>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平泉各界为脑瘫女孩捐款4万余元(图)

2012年06月05日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脑瘫女孩窦熠凡在接受训练靳秀娟摄
脑瘫女孩窦熠凡在接受训练靳秀娟摄

脑瘫女孩窦熠凡在接受训练靳秀娟摄
窦熠凡接到来自家乡的礼物高兴的笑了靳秀娟摄

  中新网承德6月5日电(张帆 丁桂珍 靳秀娟)河北平泉县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窦玉枝,9年来无私抚养捡到的脑瘫女儿窦熠凡。她对孩子不离不弃的事迹经中新网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平泉县各界人士为其募捐善款4万余元,小熠凡正在石家庄一家儿童脑瘫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治疗。

  “熠凡,看谁来了?!”

  “阿姨!”

  “四十多天,我们终于见到家乡人了……”

  6月3日,在石家庄石获南路155号小儿脑瘫康复中心的训练大厅里,窦玉枝激动地与来看望母女二人的平泉县回民中学教师代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训练大厅里,小熠凡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她的胳膊和腿被理疗仪的设备固定,胳膊在电流的作用下一次次抽动着,本就坐不稳的她尽量靠在椅子上支撑,看着很让人心疼。

  “这个治疗还不是最难受的,在几个项目中,按摩才是最疼的。”窦玉枝对来看望她们的老师说。听妈妈这么说,熠凡赶紧补充道:“按摩是最疼了,可是就算再疼我也不哭,要是我哭了,那别人不是更心烦吗?”小姑娘如此懂事,如此坚强,让前去看望她的阿姨和周围的病友家属湿红了眼圈。

  “熠凡已经在医院治疗了44天,每天看到她一点点的变化和康复,我就很欣慰。”窦玉枝说。

  “站好!”“收起肚子!”“加油!”“坚持!”“走!”“真棒!”在训练大厅里,主治医生用一句句坚定、极富力量的声音指导着熠凡练习站立和走路。

  在站立和行走的过程中,小熠凡竭尽全力坚持着,一、二、三、……她竟然独自站立了三、四分钟。随后,当她那两条原本不能利落分开的腿,在医生轻扶着腰的情况下一步步奋力向前迈去的时候,“好样的!”大厅的人自发地为她鼓掌、叫好。

  窦玉枝说,在康复中心的日子里,熠凡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晚上九点睡觉,每天的治疗非常辛苦。“为了让熠凡更好地接受治疗,康复中心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间独立病房,病房就设在一楼,可以方便我照顾小熠凡的生活起居。”

  此次前来看望窦玉枝母女的教师代表将该校“友爱大本营”的队员们亲手绘制的五颜六色的画报、写给熠凡的信、还有漂亮的裙子和鲜花送给熠凡,以表达对熠凡的鼓励和祝福。

  接到礼物后,熠凡欣喜地翻着画报,抚摸着裙子,显得特别开心。她用不太流利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谢谢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不用担心我,昨天医生说我表现好,还给我发了小红旗呢,我一定好好训练,会走路了就回家……”

  “我看到希望了,熠凡每天的进步,还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孩子一定会自己走路的。”窦玉枝满怀信心地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