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考考卷印厂至考区全程GPS定位视频全监控

2012年06月05日02:21
来源:京华时报
5月31日,北京消防部门检查北航附中教学楼内的疏散示意图。新华社发
5月31日,北京消防部门检查北航附中教学楼内的疏散示意图。新华社发

  6月7日,考生将迎来2012年高考,目前本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昨天,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到北京视察高考准备工作,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现场巡视了试卷保密室、答题卡扫描室,并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巡视了北京市18个考区的试卷保密室、部分考点的考务工作室及考场等。

  密

  >>命题

  做好突发应急预案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根据教育部召开的高考分省命题安全保密工作会议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本市对《北京教育考试院命题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特别强化对计算机、涉密U盘的管理。同时,有关部门完善入闱专用设备报告单,对命题入闱工作程序进行细化。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本市建立高考命题突发事件快速研判机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在增强监控、屏蔽等被动防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命题工作人员的安全保密教育,加大试题命制环节主动防范的力度。采用全程入闱方式,请北京武警总队委派武警战士负责入闱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

  >>试卷

  监控每6小时回放

  今年高考将加强试卷印制及流转环节管理。高招办副主任带队入闱监印,在现行试卷包装袋外加封透明塑料膜。考试院院领导参与试卷运送,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并派联络员到各考区监督试卷运送、交接工作;加强试卷保管及分发环节的管理。要求各考区试卷保密室安装两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监控录像,实行6小时回放制度。试卷交接场所进行无死角、全方位监控,交接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备查。考试院对18个考区保密室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查岗、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检查,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确保考前试卷绝对安全。

  >>相关

  警方打掉百余涉考犯罪团伙

  公安部昨天透露,针对高考临近,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及考试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窃取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制贩考试作弊器材等活动,净化涉考网络。截至目前,全国已打掉涉考犯罪团伙100余个,共抓获涉案人员1500余名。这些犯罪团伙涉及窃取试题、买卖试题和答案、生产销售无线作弊器材、制贩假证、窃取贩卖考生信息、以考试名义实施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

  警方还排查生产经营通信电子产品单位2万余家,收缴作弊器材6万余件,检查、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及治安复杂场所18万余家、乱点11万余处。公安部表示,高考期间,警方将在考点周边设服务点,加强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维护。

  备

  >>东城

  统一发准考证

  昨天,东城统一发放高考准考证和文具袋。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拿到准考证后要妥善保管,如考前不甚丢失,要到区县高招办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今年准考证和往年变化不大,正面是考生的身份信息,背面则是考场规则及今年本市高考各科考试的时间表。

  东城区各学校还给高三考生发放了高考文具袋。文具袋中有一支2B铅笔、一支中性笔、一块橡皮和一把尺子。考生们拿到文具袋后最关心的就是2B铅笔是否好使。记者注意到,考生领取到的2B铅笔是自动铅笔,按动顶端按钮,即可露出扁平的铅芯,非常适合在答题卡上作答。

  >>西城

  5校设特殊考场

  今年,西城区高考考生1万余人,全区共设20个考点、339个考场。其中,一五六中学将接收5个小语种的考生在此考试;三十九中、六十二中为单考单招考点校,单考单招人数为456人。每个考点校都设置了备用考场,以备紧急情况使用。

  截至目前,今年西城区有8名特殊考生,其中听力残疾考生5名,西城区将按要求,组织这些考生顺利完成高考。有特殊考场的考点设置在北京三中、北京七中、师大附中、师大二附中、回民中学。

  今年西城区是全市考点数最多的区县。西城区已对各考点学校的水、电、广播、电子巡查系统、空调等设施进行提前检查,保证高考期间的正常使用。

  >>数说高考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3460人,其中统考报名人数为68349人。在京招生高校共783所,计划招生人数为57078人;其中统招计划为54783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琦张灵周逸梅袁国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