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 12尼日利亚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坠机193人遇难 民众阻救援扔士兵石块

2012年06月05日02:49
来源:京华时报
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拍摄的坠机现场。
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拍摄的坠机现场。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193人遇难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尼日利亚丹纳(DANA)航空公司一架客机3日下午在飞抵拉各斯机场附近时坠毁,并撞上一座两层的建筑物,造成机上153名人员全部遇难,包括6名中国乘客。建筑物中至少有40人死亡。

  客机撞楼爆炸

  民航局局长德穆伦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架(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的客机,从首都阿布贾出发,飞往拉各斯,机舱内共有大约153人。”

  丹纳航空公司发言人托尼·尤西达门说:“我可以确认,我们的一架飞机今天在拉各斯郊区坠毁。”

  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因坠机事件暂时关闭。这座机场是西非地区重要航空枢纽,2009年运送旅客230万人次。

  失事客机为尼日利亚丹纳航空公司所属一架波音MD-83型客机。尼日利亚全国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说,飞机坠入国际机场附近一处人口稠密的贫民社区,撞上一栋教堂和一栋两层居民楼后爆炸。

  按这名官员说法,建筑内至少3人获救,因轻伤入院治疗。

  未发现生还者

  拉各斯州警方发言人约瑟夫·贾耶奥巴说,这架客机坠毁在拉各斯市伊尤居民区,居民人数众多。

  民航局局长德穆伦说:“我不相信(客机内)会有幸存者。”他说,飞机搭载14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证实没有发现生还者。

  机场工作人员说,遭受撞击的建筑物中至少有40人死亡。

  目前,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找到62具烧焦的尸体。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拉各斯是最大城市,人口大约1500万。

  民众阻挠救援

  事故发生后,周边数以千计民众涌向事发地,包围客机,阻碍救援。一些民众甚至从救援车辆上扯下消防水龙带。

  部队士兵赶到现场,用防暴器械驱散人群。然而,法新社报道,一些民众四散逃离时发生踩踏,场面一度混乱。

  另一些人向士兵扔石块回击,双方在坠机地点附近的狭窄街道内互掷物品。一架救援直升机抵达后,巨大声响和烟尘再次引发混乱,民众四下逃开。

  50岁居民通吉·马洛莫在失事现场附近经营一家酒吧。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自己听到坠机事故后立刻关闭酒吧。按他说法,一些人乘乱劫掠,“抢劫(在事故发生后)随即开始”。

  4日早些时候,起重机抵达现场,协助救援。一名匿名官员说,救援人员现从飞机残骸中找到62具遗体。

  事故原因不明

  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尼航空部长丝特拉·奥杜瓦-奥吉姆翁伊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在距拉各斯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大约20公里时,曾向塔台发出紧急状况信号,数分钟后,客机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

  美联社报道,拉各斯3日天气晴朗无云。这家通讯社暗示,地面雷达失灵或许是导致坠机的原因。

  报道提到,尼日利亚政府称雷达系统覆盖全国。不过,国营的电力企业运转不畅,机场公共供电时常中断,而备用柴油机有时难以正常运转,可能导致雷达系统暂时瘫痪。

  2006年10月29日,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阿布贾起飞后不久坠毁,致使9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7人幸免于难。

  2002年5月4日,尼日利亚EAS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卡诺市坠毁,148人死亡,包括73名地面人员。

  6名中国人遇难

  一些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6名中国人在坠机中遇难。

  记者4日从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获悉,中国驻尼使领馆已与在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6名中国人所在公司及家属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这6名遇难者是在尼日利亚从事基础建设以及贸易工作的中资企业人员。6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未找到。

  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尼大使邓波清及使馆领导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确立应急方案,并在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分别赶往阿布贾和拉各斯机场核实信息。目前,使馆已在网上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并正与遇难者所属公司及家属讨论相关应对措施。

  全国哀悼三天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全国下半旗志哀三天。

  “与此同时,总统下令对坠机展开尽可能全面的调查。”

  紧急情况部门和航空部门官员说,已经找到丹纳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交给警方以便调查。

  飞机一般安装两个“黑匣子”,正式名称分别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前者用来记录驾驶舱机组人员的交谈、机务人员同地面飞行控制机构的对话以及各种可听到的声响;后者则记录飞行参数,如水平速度、垂直速度、加速情况,以及磁角等飞行数据。

  目击

  坠机引发混乱

  失事居民区民众说,因为住地邻近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他们经常看到飞机低空飞行,但丹纳客机却不一样,明显遇到问题。

  优素福·巴巴通德26岁,自称是目击者。他学着客机摇摆的样子说:“当时我看到失事飞机越飞越低,并在下降中不停摇摆。显然,飞行员试图控制住它,但飞机坠毁,开始起火。”

  飞机坠毁地所在居民区人口密集,附近还有一座教堂。惨剧发生后,现场惨不忍睹,浓烟滚滚,火花不时从飞机撞上的居民楼往外喷出。

  飞机坠毁在居民区引发了混乱,不少居民惊慌失措,四处奔跑,惊叫声、救援车辆的鸣笛声相互交织。数千名当地民众围在坠机现场周围,甚至堵塞了进入现场的道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遇难乘客尸体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有的已被烧毁,无法辨认。被炸毁的飞机零件也随处可见。当地居民说,救援部门已经把失事飞机机体清理出居民区。

  飞机坠毁地附近的一家印刷厂也受到影响。一些印刷品凌乱地散落在地上,印刷厂围墙也可能随时倒塌。

  据新华社电记者蒋骢骁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