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杀遭碎尸 > 中国留学生遭碎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残杀中国留学生嫌犯于德国柏林落网

2012年06月05日03:2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残杀中国留学生的加拿大凶犯马尼奥塔4日在德国柏林落网。

  德国《图片报》4日称,涉嫌杀死中国留学生林俊的29岁加拿大双性恋色情片演员马尼奥塔已在柏林落网。《图片报》称,德国警方已证实其逮捕的消息。据悉,马尼奥塔是在柏林著名移民区新科恩区的卡尔-马克思大街一家网吧中被逮捕的。媒体报道称,他可能5日接受审讯。

  德国《焦点》周刊称,巴黎一家咖啡馆的员工看到马尼奥塔在附近的巴士车站上车。这家巴士车站连接欧洲多个城市。这名员工发现,马尼奥塔乘上了柏林方向的长途车。

  中国外交部4日早些时候称,这是一起涉及中国在加留学生、作案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中方对此深感震惊并强烈谴责这一犯罪行为,同时向遇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另外,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提醒旅加中国公民、留学生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遇到情况与中国驻加使领馆联系,以便及时获得领事协助。

  此前有证据显示,马尼奥塔多次在巴黎出现,甚至有人怀疑他已回到加拿大。据悉,马尼奥塔身高1.78米,重61公斤,出生地为加拿大安大略省。熟悉马尼奥塔的人对媒体称,此人脾气暴躁,时常主动与人发生冲突,并有服用迷幻药的历史,因此有媒体称他是“精神病杀手”。

  马尼奥塔涉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住处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并将其分尸。马尼奥塔将尸块邮寄到加拿大各主要政党在首都渥太华的办公室。加拿大《环球邮报》4日说,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马尼奥塔把杀害林俊的过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互联网。警方形容马尼奥塔作案手法残忍,过程“令人作呕”。此外,蒙特利尔警方怀疑,马尼奥塔还可能杀害另一名男子,而加拿大动物保护组织也怀疑他可能是多年来在当地虐杀猫的嫌疑人。

  碎尸案发生后,加拿大警方以谋杀罪通缉马尼奥塔,国际刑警组织也发布了红色通缉令。

  路透社4日说,林俊血案已轰动全球华人社会。加拿大《环球邮报》4日说,加拿大外长已就这次华人学生遇害事件向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表示深切慰问。

  环球时报 驻德国、英国特约记者青木穆积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