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死女同事潜逃 死者家属愿弃赔偿只要其命

2012年06月05日03: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被告人手捂脸坐在庭上。昨日,刘忠后因在17年前将同事砍死,在法院受审。新京报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被告人手捂脸坐在庭上。昨日,刘忠后因在17年前将同事砍死,在法院受审。新京报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博)17年前,山东人刘忠后在北京某单位食堂,用菜刀将女同事张英(化名)砍死。

  昨日,刘忠后涉嫌故意杀人罪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在二中院受审。

  刘忠后的律师认为,被告人砍人属激情犯罪,应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被害者儿子表示愿放弃200万元民事索赔,但请求法庭判被告人死刑。

  案发

  女同事身中24刀身亡

  昨日,市二中院。

  公诉人的指控把人们的思绪带回1994年8月5日。

  相关材料显示,当时23岁的刘忠后,在北京某厂食堂做临时工,和时年42岁的北京人张英成了同事。

  刘忠后称,事发当天,他喝了一瓶半啤酒后开始洗菜切菜,张英催他“快点干”。他顶了几句后,两人吵起来。随后,他随手抄起菜刀朝张英一通乱砍,然后回到寝室换下血衣逃离。

  经鉴定,张英头部、胸部、颈部共中了24刀,因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潜逃

  家属猜测嫌疑人已死

  北京警方透露,案发后,刘忠后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杳无音讯,刘的父母甚至猜测“刘忠后可能因压力过大已投河自尽”。去年警方清网行动开始后,专案组先后赴四川、上海、广东等多地寻找刘的下落、“查询电话号码1.8万部,通话记录近20万条”。

  去年12月8日,刘的姑妈接到一个自称“阿弥陀佛”的人的电话,提出借钱。警方据此控制了一名持刘夫水身份证的商人。后经证实,身份证系伪造,该人即刘忠后。

  刘忠后称,在逃亡的17年里,自己多次想过自首,但“一方面贪生怕死,一方面觉得父母年纪大了,想给他们挣点钱”,走到派出所门口却又退了回来。其间,他信佛了,还以死者张英的名义印过佛经、放过生。

  庭审

  被告人不认指控罪名

  在昨日庭审时,检方指控刘忠后涉嫌故意杀人罪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刘忠后承认砍了张英,但“我肯定地负责任地说,不超过3刀,天地可鉴……我和她没深仇大恨,砍24刀,不成了剁肉馅了吗?”

  刘忠后的律师对24刀无异议,但认为刘忠后砍人属激情犯罪,应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而非故意杀人。

  此前,张英家属向法庭提出民事索赔200万元。

  张英儿子宋先生在庭上表示:“如果法庭能判他死刑,我的所有索赔可以全部放弃。”

  “我非常愿意赔,但没钱赔。”刘忠后答复称。

  法庭未当庭宣判。

  争议焦点

  预谋杀人还是激情砍人?

  昨天庭审时,刘忠后坚称是因张英平时挑剔他的工作,张英看不起他是个“临时工”,所以他才砍了对方,属激情犯罪。

  警方调查显示,与被告人和受害人在同一单位的段某称,自己已婚,刘忠后曾追求她,被张英“批评教育”“你配得上人家吗?”案发后,刘忠后在写给她的信中称:“不杀你之前我不会死的,砍张英也多半是为了你。”

  刘忠后称和段某关系特殊,承认信中内容系他所写。

  死者家人及委托律师认为,刘忠后和已婚同事有暧昧关系,张英善意劝阻却招来横祸。相关证据足以证明刘属于有预谋杀人。

  追访

  “每天做梦都想抓到凶手”

  昨日,被害者张英的儿子宋先生坐在原告席上,充满愤怒地盯着刘忠后。

  “为了能在出庭时有和刘忠后‘对质’的机会,才提出索赔。”宋先生称,母亲多次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是家里主要收入来源。事发时,自己年仅13岁,终日以泪洗面,常独自坐车去墓地陪妈妈。

  宋先生称,父亲因母亲的死受到很大打击,变得异常脆弱,现身患脑溢血,怕出现意外,没让父亲参加庭审。

  “没有人知道我这17年来是怎么熬过来的,每天做梦都想抓到凶手。我当年太小保护不了妈妈,今天一定要给她讨个公道,请求法院判他死刑,即使我放弃所有索赔。”宋先生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