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期间东北和南方多阴雨 部分地区有雷雨大风

2012年06月05日0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毅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刘毅)中国气象局今天全面启动2012年高考气象服务并发布高考期间全国天气形势预报。据中国气象局预报,6月5日至9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为适宜,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东北地区及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阴雨天气较多,东北和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气象局同时还发布了高考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气象预报:预计6月5日至6日,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广西、广东、福建、海南等地道路交通易受大雨或暴雨及雷暴影响,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导致交通受阻;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道路交通易受雷暴影响。

  7日至9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道路交通易受大雨或暴雨及雷暴影响,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导致交通受阻;华北、海南等地道路交通易受雷暴影响。

  此外,中国气象局预计,6月5日至9日,新疆西部、辽宁西南部和东部、河北东北部、四川西北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和南部、贵州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以及广西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说,高考期间,南方大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等地需加强交通管理与调度,防范降雨天气对考生出行的不利影响;并需注意防范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考生安全和考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四川、贵州、云南、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及辽宁、河北、新疆等地需加强监测,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考生出行和安全的影响。

  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强降水、雷电等天气,中国气象局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通过电视、广播、电话、手机、网络等各种手段滚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制作高考气象服务专报报送有关政府决策部门。同时,中国气象局还推出“2012高考天气”专题,考生和家长可登录中国气象网(www.cma.gov.cn)和中国天气网(www.weather.com.cn)查看,获取高考期间各地天气资讯、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应对天气状况等服务信息,合理调整着装和安排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