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凯李盛霖问候吴斌家属 赵洪祝吊唁并慰问(图)

2012年06月05日04:2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黄曙林 董旭明 林云龙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慰问吴斌亲属。 本报记者 黄曙林 董旭明 林云龙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慰问吴斌亲属。 本报记者 黄曙林 董旭明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连日来,英雄司机吴斌的事迹传遍全国,感动着亿万颗善良的心。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来到吴斌的家中吊唁,并亲切看望慰问吴斌的家属。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等委托赵洪祝向吴斌家属转达哀悼和问候。赵洪祝强调,英雄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是吴斌同志在危难时刻仍恪尽职责、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必然长存人们心间。我们要广泛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的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副省长王建满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一同看望。

  昨天上午,吴斌家所在的小区内,哀乐低回、花圈环绕。简易的吊唁棚前,仍聚集着众多前来致哀的各界群众。来到吴斌家中,赵洪祝一行在遗像前郑重地三鞠躬,并含泪瞻仰了英雄遗容。

  吴斌的父亲吴招松、母亲范敬珍都已过古稀之年,老来丧子之痛让他们遭受了巨大打击,欲哭无泪;家庭突失“顶梁柱”,使吴妻汪丽珍和女儿吴悦承受着无法想象的痛,眼睛哭肿了,嗓音沙哑了;吴斌的岳父母同样为失去了好女婿而伤心落泪……赵洪祝一一与他们握手,请家属节哀顺变。他亲手向吴斌的父亲送上了全国总工会授予吴斌同志的“五一劳动奖章”、省政府授予其“省劳动模范”的证书和慰问金。赵洪祝深情地说:“吴斌同志是一个有着良好职业道德的人,是一个有着高尚情操的人。你们失去了好儿子、好丈夫,这是家庭的巨大不幸。我和你们一样,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而感到十分难过。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斌同志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赵洪祝安慰家属们说,吴斌同志虽然永远离开了家人、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牺牲是有价值的。在自己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吴斌同志不仅挽救了车上众多乘客的生命,还为家人和全体浙江人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都为有这样一位英雄人物而骄傲。吴斌同志将永远活在大家心中。

  赵洪祝要求杭州市妥善安排吴斌同志家属的工作生活问题。省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宣传吴斌同志的感人事迹,结合“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在全省展开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丰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的内涵,将公民道德建设引向深入。

  又讯6月4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赴杭州探望慰问吴斌家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