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分尸案疑犯柏林落网 警方在网吧将其逮捕(图)

2012年06月05日07:05
来源:新华网
马尼奥塔男扮女装想象图。
马尼奥塔男扮女装想象图。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色情演员分尸”追踪

  加拿大“分尸案”轰动全球,法国巴黎警方目前已经接到报案,称有人在巴黎见到杀害并分尸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加拿大色情演员卢卡·罗科·马尼奥塔。不过德国警方4日表示,他们在柏林逮捕了马尼奥塔。

  逃亡

  或扮女装改变身份

  今年29岁的马尼奥塔涉嫌谋杀33岁的中国留学生林俊,并将其分尸后寄给加拿大首都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加拿大警方断定,马尼奥塔5月26日已经从犯罪现场加拿大蒙特利尔逃往法国巴黎。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对马尼奥塔展开了全球通缉。

  警方称马尼奥塔为白人,身高1.78米,蓝眼睛,黑头发。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黎官员称,目前警方接到线报,尼奥塔曾经在巴黎北部郊区出现过两次。

  国际刑警组织和许多欧洲执法机构都认为,马尼奥塔可能男扮女装,躲过追捕。法庭艺术家戴安娜·特雷科夫已经为警方画了一张马尼奥塔化妆成女人的想象图。在过去一周内,警方未发现有人使用姓名为卢卡·罗科·马尼奥塔的护照。因此,调查人员认为他可能是伪造了身份,或者干脆男扮女装。

  据报道,2004年马尼奥塔曾经诈骗一名妇女1.7万美元,并且性侵这名女性。随后,马尼奥塔假扮这名受害女子申请信用卡消费。另外,马尼奥塔在2006年曾经使用化名埃里克·克林顿·科尔克曼,他也曾经使用佛拉基米尔·罗曼诺夫作为名字。

  不过,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指挥官伊恩·弗伦尼尔表示,马尼奥塔也有可能利用假身份返回加拿大。

  通缉

  网络成警方突破口

  马尼奥塔拍摄并向互联网上传杀害林俊的多段视频录像。实际上,马尼奥塔的“视频”并非第一次上网。此前,网上流传过一个看起来很像马尼奥塔的男子虐待宠物的视频,其中包括一张警方确定是马尼奥塔的照片。两年来,动物保护组织一直在追寻这名“虐待宠物者”。

  “他(马尼奥塔)是那种渴望关注的人。”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指挥官伊恩·弗伦尼尔表示,“他喜欢在网络上炫耀自己的所作所为。网络可以让他扬名,同样可以帮助警方将其绳之以法,因为在网上有很多他的照片,这是破案的好线索,能够帮助我们找到他。”

  逮捕

  柏林被捕面临5项指控

  4日,德国警方表示,马尼奥塔于当地时间14时在柏林市中心被捕。当地警方负责人斯蒂芬·莱德里奇表示,“巡警开车巡逻时在一家网络咖啡屋(网吧)发现了马尼奥塔,查看他的证件后将其逮捕,马尼奥塔已经被送入一所监狱临时关押,5日他可能会跟律师见面。”

  马尼奥塔当前所涉罪名包括一级谋杀罪、亵渎遗体罪、使用邮政系统投递“猥亵、不当、不道德或淫秽物品”罪和恐吓总理罪。(储信艳)

  
国际刑警组织已发布通缉令,要求其成员在全球范围内通缉马尼奥塔(左图)。

  中方表态

  外交部要求加方尽快破案

  加拿大政府承诺将尽全力早日将凶手归案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将向遇害中国留学生家属赴加拿大处理善后提供协助和便利。

  刘为民在介绍林俊被害案进展和相关细节时说,这是一起涉及中国在加留学生、作案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并强烈谴责这一犯罪行为,同时向遇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刘为民表示,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正同加拿大政府、警方等就此案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加拿大警方尽快缉拿凶犯,加拿大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在加拿大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加拿大政府承诺将尽全力早日将罪犯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

  外交部通过网站发布警告称,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魁北克城等地发生多起示威游行和抗议活动,部分活动中发生打、砸等暴力行为。刘为民说:“大使馆已提醒旅加中国公民、留学生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新闻链接

  凶手被曝歧视华人

  媒体称马尼奥塔童年经历“不堪回首”

  到底是怎样的经历,令马尼奥塔成为如今的变态杀人魔?

  此前有报道称,马尼奥塔曾与加拿大另一个变态杀人魔卡尔拉·霍默尔卡谈过恋爱,可目前正在狱中服刑的霍默尔卡对《多伦多太阳报》表示,她根本就不认识马尼奥塔。

  不过,马尼奥塔的新纳粹极端种族主义立场则已被证实,一些与之有过接触的人表示,马尼奥塔曾多次表达过“歧视华人和犹太人”的观点。

  很少有人了解马尼奥塔的幼年生活,加拿大媒体最近几天分别找到了他的母亲和妹妹,但她们都拒绝对马尼奥塔做出评论。

  曾与马尼奥塔谈过恋爱的尼娜说,“马尼奥塔一直在说一些相互矛盾的童年经历,你无法判断孰真孰假。他会跟你开玩笑说他杀了自己的家人、同学、老师,然后当你信以为真时,他又会咯咯一笑说,刚才他都在说笑话。”

  马尼奥塔1982年7月24日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一直住在斯卡伯勒市郊区,当时他还叫做埃里克·克林顿·柯克·纽曼,媒体描述他的童年“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可具体遭受过怎样的虐待至今仍无从得知。(宗和)

  作者:储信艳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