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 12尼日利亚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尼大使馆与中方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图)

2012年06月05日0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6月3日,人们聚集在尼日利亚的坠机现场。新华社发
6月3日,人们聚集在尼日利亚的坠机现场。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已经与此次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6名中国人所在的公司及家属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据了解,这6名遇难者是在尼日利亚从事基础建设以及贸易工作的中资企业人员。

  新闻纵横值班编辑赵梦娇今天(5日)凌晨电话采访了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兼新闻发言人邱舰,他告诉记者,中国外交人员已经到达坠机现场,并督促尼日利亚方面做好善后事宜。

  邱舰:目前飞机现场已经被尼方警察有效封闭,以便于救援清理工作的开展。总领馆领事官员进入坠机现场后发现,现场仍比较零乱,尼方的警察、红十字会人员正在积极清理救助。总领馆领事官员立即约见了现场的尼方总协调人,要求尼方全力救助,及时妥善处理涉中方人员的有关事宜。

  在对坠机现场进行勘视之后,总领馆工作人员又赶赴存放遇难者遗体的两家当地医院。副总领事邱舰表示,目前还无法辨认中国遇难者的遗体,当地将通过检验DNA的方式确认遇难者身份。

  邱舰:经过跟两家医院院方交涉,院方最后允许我们的领事官员进入停尸房去勘验。现在从现场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遗体基本上已经难以辨认。两处医院有近100具遗体,从我们领事官员初步勘验结果来看,没有明显具有中国人特征的遗体。领事官员又跟院方进行了交涉,如有进一步情况及时向总领事馆进行报告。院方表示,目前遗体基本很难辨认,现在他们提出了要进行DNA比对。目前从尼日利亚官方角度来看,现在他们还没有最后确定如何开展遗体辨认的工作,关于通过什么方式来辨认,何时开始辨认,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邱舰也希望通过中国之声,请了解该航班上中国乘客信息的人,及时向总领馆通报情况。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为:00234-8056666116。

  另据尼日利亚紧急情况部门和航空部门官员说,已经找到丹纳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交给警方以便调查。而目前,坠机事故的原因仍不清楚。有关尼日利亚坠机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