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大期货品种昨齐齐跌停(图)

2012年06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
天然橡胶期货昨日跌停。
天然橡胶期货昨日跌停。

  QE3预期升温未阻大宗商品跌势

  本报讯(记者 陈芳)昨日期货市场一片惨绿,三大交易所上市所有品种中,除了黄金期货以及玉米期货实现上涨之外,其余品种全部下跌,其中,天然橡胶、塑料、PVC、棉花、PTA等5大品种主力合约跌停,跌幅超过3%的品种多达8个。虽然目前市场上充满对于美联储可能推出QE3的预期,但有分析师认为,在目前的恐慌情绪下只有主要经济体联手救市才能出现中级反弹。

  市场表现

  经济数据弱于预期造成大跌

  “从上周五到昨日,期货市场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投资者感到失望。”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陶金峰表示。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5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6.9万,不到市场预期的一半。中国5月份PMI数据创下近五个月以来的新低,欧元区5月份的PMI数据则出现近三年以来最大跌幅。

  “上周五国内的投资者还在观望,希望周末能够出台诸如降息之类的刺激政策,但最终未能如愿,而隔夜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如预期导致外围商品市场出现暴跌。”陶金峰表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恐慌状态,没有大的利好消息出台难以改变目前的下跌走势”。

  专家观点

  经济体联手市场才能大反弹

  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对美联储推出QE3的期待再度升温,“目前来看,推出QE3的可能性还有待观察。但如果真的推出QE3,反应最快的肯定是商品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肯定都会上涨。但是上涨的时间、上涨的幅度则要看QE3的方式、规模等情况。”上海有色网分析师韦赤善表示。

  陶金峰则表示,单纯依赖美联储救市还难以扭转市场的下跌格局,关键还要看几个主要经济体的行动,最近的几个时间点都非常关键,本月6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期待其可能采取降息或者其他政策刺激经济,本月17日希腊的二次大选以及本月21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外中国是否会采取降息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也要关注。“只有各主要经济体联手采取措,才能刺激市场出现一波中小级别的反弹。”

  美联储历次量化宽松政策(QE)退出后的市场表现

  QE

  作者: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