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纪委工作报告:逾八成受访者对反腐有信心

2012年06月05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杨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今日,广东省纪委授权南方日报独家刊发《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提供坚强保证中共广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据国家统计局2011年对广东的调查显示,77.6%的受访对象对反腐败斗争成效满意,83.3%的受访对象对深入开展反腐败有信心。

  擦亮多个防腐品牌

  记者了解到,5年来广东创造了多个“防腐品牌”。比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述责活动,对1549名违反责任制规定的领导干部给予责任追究;出台对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领导干部的监管规定;推行药品“阳光采购”、“阳光用药”、“阳光物流”工作,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取得新进展等。

  广东还创造了防腐教育的品牌。连续20年每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连续10年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举办了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长反腐倡廉教育培训班和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深入。

  省纪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深化行政审批、干部人事、财政管理和要素市场等领域的改革,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占比达53.8%。

  5年查处151名厅官

  5年来,全省纪检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291人,其中厅级干部151人,处级干部1043人,百万元以上大案936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84亿元。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查办案件3885件,涉案金额20.27亿元。配合中央纪委查处了陈绍基、许宗衡等大案要案,重点查处了叶树养、罗荫国、杨光亮、吴日晶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通过加强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全省纪检监察部门检查清理资金项目156个,涉及金额284亿元。清理“小金库”1006个,涉及金额5.38亿元。纠正社会保障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和救灾资金违纪违规金额6839万元。

  省纪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对征地拆迁、住房保障、土地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清理整顿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撤销率达87.4%;治理教育乱收费、公路“三乱”等工作继续深入推进。

  坚决纠正有禁不止

  《报告》表示,今后5年广东省纪委将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加大预防力度,不断拓展源头治理腐败工作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反腐倡廉强大合力。

  省纪委将部署建立健全对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制度,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加强监督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据悉,下一步广东将加快建设省级集中审批服务平台,市县本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力争做到“零审批、零收费”;紧密配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建立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探索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家庭财产党内申报制度,健全公职人员任职、地域、公务等利益回避制度,落实并完善领导干部离职后从业限制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