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高考日车辆仍尾号限行 交警摩托待命送考生

2012年06月05日09: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向鹤玲李鑫雷远东
6月4日,成都交警启动高考道路保畅服务。
6月4日,成都交警启动高考道路保畅服务。

  一个建议

  如果驾驶限行车辆送考生,建议家长就近求助路口交警,交警会将考生送到考点。

  一张卡片

  民警将给考生及家长发放服务卡:“上面有休息点、停车点介绍,还有求助电话。”

  一项举措

  成都市交管局在城区主要路口和一些重点路口设置了“高考服务点”,城区有34个点位。

  2012年高考在即,为确保成都市八万多名考生顺利参考,确保城区55个考点的交通秩序,昨日成都交警启动高考道路保畅服务。

  很多家长和考生建议,高考车能否暂时取消尾号限行?交管部门明确回应:尾号限行不会取消,但交管部门将在城区和周边路口设置50个服务点,不让一个考生因交通问题耽误了考试。如果考生在前往考点的路途中,因为道路拥堵或尾号限行受阻,考生可向就近的服务点的交警求助,交警将用警摩护送考生到考场。

  遇堵求助交警警摩巡逻随时待命

  近日,不少考生家长打进华西都市报热线反映,尾号限行没有办法送考生去考场。昨日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尾号限行不会在高考期间取消。并解释,因为市政工程、地铁施工,城区内不少道路同时施工,取消尾号限行会造成交通拥堵。建议考生家长选择乘坐校车前往考点,或者驾驶不限号的车辆送考生前往。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家长驾驶当天尾号限行车辆,前往考场又必须经过限行路段,建议考生家长就近求助路口交警,交警会将考生送到考点,尽最大努力,不耽误考试。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成都交警全警上路,从城区各分局抽派500辆警摩组成“畅通高考服务车队”。在城区主干道、主通道及高考学校周边道路巡逻,接到考生的求助后,可及时赶到现场。每辆车都配备双头盔,以保证求助考生安全。

  同时,各分局会抽派专门人员组成畅通高考服务车小分队,加强道路巡逻。

  设50个服务点保障重点路段通畅

  昨日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有3个考场,分布在滨江路一线,民警将在考场周边加强巡逻,必要时用警摩送考生到考场。此外,在考生适应考场当天,民警将到场给考生及家长发放服务卡:“上面有详细的休息点、停车点介绍,

  还留有求助电话,如果遇到拥堵可打电话联系交警。”同时,民警会在现场统计考生出行路线,分析可能发生拥堵的路段,并在高考期间予以重点保障。

  另外,由于部分道路施工区域和尾号限行路段紧邻一些高考考点,成都市交管局在城区主要路口和一些重点路口设置了50个“高考服务点”。其中,城区有34个点位,周边区县有16个。民警介绍,每个点位将配备两台摩托车和交警,随时待命。

  此外,在远离高考服务点的区域如遇突发情况,考生及考生家长还可拨打成都市交警热线电话求助。交管部门将派就近警车开道或警摩载考生到考场。华西都市报记者向鹤玲李鑫摄影雷远东

  {限行提醒}

  7日尾数限4和98日尾数限5和0

  交管部门提醒家长,高考期间,6月7日车牌尾数限4和9,8日车牌尾数限5和0。

  限行时间为,每天早上早7:30至晚22:00二环路全路段限行,早7:30至9:30、晚17:00至19:30。限行路段为二环路全线和7条进出城道路,分别为:解放路(新华大道成都旅馆路口至三环路川陕立交桥);蜀都大道东段(东风大桥东口至三环路成渝立交桥);蜀都大道西段(人民西路口至三环路苏坡立交桥);红星路北段(新华大道红星桥路口至三环路成绵立交桥);红星路南段(锦兴路口至三环路桂溪立交桥);川藏路(一环路高升桥路口至三环路川藏立交桥);老成灌路(一环路西门车站路口至金科北路路口)等7条放射状道路限行。

  主城区34个交警服务点位:

  {武侯区}

  成都交警一分局(求助热线85130122)

  点位:一环路人民南路路口、老南门大桥桥北路口、红照壁路口、锦里路口、洗面桥街博美路口、磨子桥路口、棕树路口。

  {金牛区}

  成都交警二分局(求助热线83332604)

  点位:一环路人民北路路口、一环路北新路口、二环路高笋塘路口、二环路九里堤路口、二环路交大路口、老区委路口。

  {锦江区}

  成都交警三分局(求助热线84412780)

  点位:蜀都大道红星路路口、南打金路口、合江亭路口、水碾河路口、龙舟路路口、新成仁路路口。

  {青羊区}

  成都交警四分局(求助热线87769725)

  点位:青羊宫路口、谢家祠路口、八宝街路口、成都剧场路口、光华村路口。

  {成华区}

  成都交警五分局(求助热线83245050)

  点位:万年场路口、新华桥路口、厂北路口、一号桥路口、新鸿路口、圣灯寺路口。

  {高新区}

  成都交警六分局(求助热线87591000)

  点位:欧尚路口、神仙树铁道口、高新分局路口、神仙树紫荆西路。

  热帖

  华西传媒集群

  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华西官方微博华西魔码/华西移动阅读媒体

  不限行更堵拼车去考

  2012年高考即将来临,昨日,不少高考学生家长建议,高考期间7、8日能不能暂时取消尾号限行。这一话题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转发和热烈讨论。

  支持派

  @秋风少落叶:应该这样,高考如果把时间浪费在车上,或者因为堵车而心慌,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ZealousMX:考生家长的心情要理解和支持。

  反对派

  @芊铅丝:不支持,有谁不经历高考,有什么大不了,坐公交车有什么不可以的。

  @卓小希先生:这个时候更应该选择公共交通。如果连这点小问题都克服不了,那以后怎么办?

  @Dada鹃儿:家长心情可以理解,不过不怕都堵路上了那不更惨?要是实在想送的话一起坐公交或一起打的呀,你好我好大家好。

  建议派

  @曙驰:不如呼吁拼车或爱心专车,不限行只怕更堵。

  @云歌围脖:由考生学校配发高考考生车辆通行证,贴在车身,或开通高考直通车。

  @小米椒Tongsin:凭准考证换免限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