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实弹操演拼“不脱靶” 增加补助金化解民怨

2012年06月05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军实弹操演拼“不脱靶”,马英九将校阅。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实弹操演拼“不脱靶”,马英九将校阅。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马英九连任台当局领导人后,后天(7日)将首次到台湾屏东县车城乡台湾三军联训基地的保力山校阅“联勇操演”。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4日一早即召集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台军各军种司令及作战部门,要求参加演训部队重视命中率问题,强调训练的精实,“就算打不中也不能虚伪造假。”

  台防务部门为验证三军联合作战、联合指管、兵火力运用与战术作为,以“联勇操演”为代号执行实兵、实弹操演,是仅次于“汉光演习”的三军联合作战演练。马英九2008年当选台湾当局领导人后,曾在当年底视导“联勇操演”,这回马再度亲校,不但是连任后首次、也是马首度主动要求军方安排实弹射击的校阅行程。

  不过,去年1月,马英九到屏东九鹏基地视导台军“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19枚导弹有6枚脱靶或失效,马很不满,昨天又爆台湾海军陆战队今年3月在九鹏基地发生檞树导弹脱靶险炸民宅,让台湾安全部门高层担心再出状况会影响马形象,高华柱昨要求各部队要尽力完成演训及各项武器弹药检整,避免发生意外。

  由于上月20四日车城乡保力村山区一座羊寮也遭三军联训演习九五机枪砲弹击破屋顶,屏东县议员曾琼慧昨在议会质询,要求军方迁移,并要求县长曹启鸿应替村民争取军方反馈金能有更多比例补贴村民生活,不应多交由乡公所用于铺马路等地方建设。曹回应说,长远之计就是军方将三军联训基地迁移,撤出恒春半岛。

  保力村长曾秀雄昨天说,三军联训基地设在该村已30多年,多数村民屋宅墙壁都有龟裂现象,但每年军方的反馈补助费,仅一成比率用在村民社福。原本听闻马英九后天要视察操演,村民拟抗议陈情,上周经协调,军方及县府已同意将直接反馈到村民的补助金比率提高到三成,村民暂时打消陈情。

  73岁的民众张庆堂说,他家祠堂壁面有不少龟裂处,怀疑是长年砲击震波造成,但当局至今未补助改善屋损。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军方展现最大诚意与居民沟通,这是目前唯一的联训基地,基于台湾安全,希望居民谅解。

  台防务部门将领昨天证实,本月底在九鹏基地执行地对空、空对空等三军联训实弹射击,以验证我飞弹防御部队的训练状况,也会邀马英九亲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