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杀遭碎尸 > 中国留学生遭碎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杀害中国留学生的加拿大疑犯在柏林落网(图)

2012年06月05日10:00
来源:新华网
杀害中国留学生的加拿大疑犯在柏林落网
  据德国媒体6月4日报道,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加拿大分尸案嫌犯卢卡·罗科·马尼奥塔已在德国柏林被警方抓获。这张卢卡·罗科·马尼奥塔的照片由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提供,拍摄日期不详。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柏林6月4日电(记者 刘向 胡小兵 郭洋)4日下午,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加拿大籍嫌犯卢卡·罗科·马尼奥塔在柏林一家网吧落网。


  这家名为spaetkauf的土耳其网吧位于柏林城南繁华的土耳其人聚居区,卡尔马克思大街两侧店铺鳞次栉比。网吧不大,里外两间,外面一间卖烟酒饮料小吃等杂货,里面不大的空间摆放了38台电脑。

  网吧店员卡迪尔·安莱斯利第一个发现了马尼奥塔。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他大概是11点多进来的,一进门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这几天我看了很多有关报道,关注这件事,因此能够认出这个人。”安莱斯利将此事告诉同事内尔吉兹·季亚尔。两人并不敢确认国际通缉犯就在眼前,他们一边观察疑犯,一边上网查看图片,资料证实了他们的怀疑。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安莱斯利走出店门想报警,正巧碰上警车经过。他呼喊着拦住警车。警察进入网吧,直奔坐在25号电脑前的马尼奥塔。面对警方询问,马尼奥塔一开始报出假名,眼看无法蒙混过关,他说道:“好吧,你们抓到我了。”

  季亚尔说,整个逮捕过程持续了5、6分钟,嫌犯没有抵抗。

  记者到场时看到网吧依然照常营业,坐了不到一半人,但25号机位是空的。

  柏林警方发言人托马斯·诺伊恩多夫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警方已确认被捕嫌疑人就是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的马尼奥塔。警方已向他发放逮捕令,他目前在德国警方监禁之中,德方将在未来几天就引渡马尼奥塔至加拿大作出决定。

  这起凶杀案上月29日曝光。先是加拿大警方在蒙特利尔一座公寓附近发现装有人体躯干的手提箱;而后是加拿大保守党总部收到一个装有人体残肢的邮政包裹;随后警方又在邮局发现另一个寄往加拿大自由党总部的残肢包裹。加拿大警方此前确认,马尼奥塔将面临包括谋杀罪、恐吓总理罪在内的多项指控。加拿大警方1日确认受害人是在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林俊,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现年29岁的色情片演员马尼奥塔。

  诺伊恩多夫说,柏林一个处理谋杀案件的委员会已接手审讯,柏林警方也将继续调查犯罪嫌疑人落脚处、所携物品等信息。

  作者:刘向 胡小兵 郭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