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美股市大跌拖累亚太股市 日股创近30年新低

2012年06月05日09: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美国就业数据欠佳以及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等因素的影响,全球主要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遭遇六月“开门黑”。而本周最先开盘的亚洲股市也没能幸免,纷纷低开低走;稍后开盘的欧美股市也依旧不见起色。

  欧债危机的外溢效应正在不断显现。随着中美欧等几大主要经济体相继遭遇“数据滑铁卢”,全球股市过去两个交易日都笼罩在浓重的阴霾之中。承接上周五美欧股市重挫的颓势,亚太股市周一全线溃跌,跌幅普遍超过2%。其中,A股上证综指收于2308点,下跌2.73%,失守半年线;深成指只在早盘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就掉头向下,最终收于9874点,跌破万点大关。

  东京时间周一尾盘,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跌1.9%,创下28年以来的最低点;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基准股指跌幅都超过2%;韩国成份指数收跌2.8%,盘中触及年内最低水平;菲律宾股市跌幅更高达3.4%。

  6月遭遇开门不利对于全球市场显然不是好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收于12101点,微跌0.14%,遭遇四连阴;纳斯达克指数则收涨0.46%;标普500指数微涨0.01%。

  欧洲方面,欧股指数周一下跌了0.52%,卖压主要来自德国市场,德国DAX 30指数周一收于5978,下跌了1.19%;而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14%,西班牙股市周一则大涨2.88%,意大利也呈现上涨。

  从消息面看,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可能使得使各国央行迅速采取新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希望增大了。这也是昨天欧美市场没有继续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瑞恩周一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就通过该地区永久性救助基金的方式直接向欧元区的银行注资的事宜进行权衡和考虑。

  而在备受关注的各国央行中,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本周四(7日)就美国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问题在国会发表证词。欧洲央行明天(6日)也将在法兰克福开会,英国央行将在周四结束其每月的议息会议。这些时间都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