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连称后怕:如果不是吴斌我就见不到家人(图)

2012年06月05日11:47
来源:浙江在线
翁女士很感激吴师傅。
翁女士很感激吴师傅。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昨天,记者在家住集士港的翁先生家中见到了当天乘坐这辆大巴回杭州的祖孙三人。5月29日,30岁的翁女士和母亲带着她刚满1周岁的女儿,正好乘坐吴斌师傅驾驶的那辆大巴车从无锡回杭州,途中经历了“飞铁”意外事件。

  6月1日晚,外嫁杭州的翁女士回集士港娘家,6月2日凌晨通过电视才知道当天受伤的驾驶员吴斌不幸去世,心里异常难过。

  昨天上午,受其委托,翁女士的婆婆前往参加吴斌的遗体告别仪式,并送上花圈,以此表达对这位不曾相识过的“平民英雄”的感谢和哀思。

  安抚好乘客他才躺下

  翁女士是集士港人,几年前外嫁杭州成了杭州人的媳妇。6月1日,她回娘家探亲。

  “报道里都说事发时车上有24名乘客,其实算上我的女儿,应该有25人。”翁女士回忆说,5月29日中午11点10分,他们从无锡乘坐大巴车返回杭州。大约是11点40分左右,车厢里传来一声巨响。她猛地抬起头,就看见大巴车的车前挡风玻璃裂开了。因为当时车子没有急刹,很平稳,车上乘客都以为没啥要紧的事。

  “发生啥事了?”翁女士后排座位上的一名乘客跑到前面探明情况后回来说,驾驶员受伤了,他的手臂和腹部都是血。翁女士随后才了解到,事发时有一铁块像子弹一样飞过来,击穿大巴车的挡风玻璃后,正好击中驾驶员的手臂和腹部。

  车子稳稳地停下之后,驾驶员好像还没啥大碍,因为他还起来安慰乘客说,不要乱跑,不要慌,等下就会有车来接了。等他安排好这些后,乘客们发现他渐渐不行了,几名乘客最后把他搀扶到车厢里,躺在座位上。

  不久,对面车道一辆从杭州方向过来的大巴车在应急车道上停了下来。那辆车的驾驶员和吴斌师傅是同一个公司的,吴斌受伤后,又忍痛向该驾驶员通知了准确的事故地点,要该驾驶员来帮忙处理乘客的换乘事宜。不久,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等了大约50分钟,他们乘上了另一辆从无锡到杭州的大巴车。

  “当时没感觉到一点危险”

  6月2日早上,翁女士打开电视,电视里播放的新闻让她呆住了:那熟悉的大巴车画面,那受伤的大巴车司机等,又把她的思绪带到了那天的事故场景。

  吴斌师傅已不幸去世。“这怎么可能呢?当时他那么冷静,一点都没看出有啥危险啊?”翁女士通过电视才了解到,事发时吴斌师傅其实已肝脏破裂,肋骨骨折。

  看到这里,翁女士才感觉到一阵后怕,没想到当时的情况会那么严重。“可那时真的没感觉到一点危险。”翁女士说,车子很平稳,她手里抱着一岁的婴儿都没感觉到,没哭叫过一声。

  想起吴斌师傅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挽救了一车乘客,翁女士心情无法平静,“如果不是他,我们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见到家人?”翁女士本想亲自回杭州看望吴斌家人,但因为孩子太小,不方便。昨天,她的婆婆受其委托前去参加了吴斌师傅的遗体告别仪式,并送上花圈表达哀思。

  【新闻链接】

  高速公路“飞来横祸”如何避免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你可能会碰到哪些类似的“飞来横祸”?据高速交警宁波支队负责人介绍,主要有四种情况:抛洒、掉落物体,如石砂、车载物、车子零部件,因为车速快,杀伤力骤增;乘车人扔出车窗的垃圾,如报纸、易拉罐等,尤其报纸,很容易遮住前挡风玻璃继而遮挡驾驶员视线;疾飞的小鸟、冲出车道的牛、狗等动物;还有因劲风和车速带起来的路面遗漏、障碍物。

  该如何避免这些“飞来横祸”呢?该负责人说,最主要的是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遇到前方有满载的大货车时,尽量躲避,超车时速度不要太快,以免遇到撒落货物的飞袭。

  其次,出车前要检查车况,避免病车上路,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乱扔垃圾。

  另外,遇到紧急情况要采取安全措施。把牢方向盘,慢慢降速并及时刹车,然后靠边停车并报警,切忌乱打方向盘。

  作者:程鑫 吴全伟 (来源:中国宁波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