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远途出行只靠飞机 几乎无铁路客运(图)

2012年06月05日10:44
来源:人民网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 新华社发
6月3日,当地民众和消防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坠机现场灭火。 新华社发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3日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但6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未找到。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3日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中国乘客,但6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未找到。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拉各斯是最大城市,人口大约1500万。

  中资公司员工4男2女遇难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已获得遇难者名单,其中一人来自北京

  记者4日从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获悉,中国驻尼使领馆已与在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6名中国人所在公司及家属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这6名遇难者(4男2女)是在尼日利亚从事基础建设以及贸易工作的中资企业人员。6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未找到。目前获悉其中一人来自北京。

  记者从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获悉,领馆目前已获得6名遇难中方人员名单。总领馆一名韩姓领事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了照顾遇难者家属的感情,目前不便透露遇难者姓名。

  目前,坠机现场已被尼警方封闭,开展救援。经交涉,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官员得以进入现场勘视。总领馆官员会见了尼方现场总指挥伊肖拉,要求尼方全力救助,及时向总领馆提供有关中方人员的信息。总领馆领事官员现正赶赴收留空难事件遇难者遗体的当地医院,进一步了解涉中方人员情况。

  韩领事对记者称,至于中国遇难者理赔问题,目前领馆有专人正在处理,不过可能忙于善后,下一步才能处理理赔问题。(记者 储信艳)

  现场

  数千民众围观堵塞救援道路

  “当时我看到失事飞机越飞越低,并在下降中不停摇摆。显然,驾驶员正试图控制飞机,但飞机还是坠落并开始燃烧……”尼日利亚坠机事故的目击者、生活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居民区的青年优素福回忆说。

  飞机坠毁地所在居民区人口密集,附近还有一座教堂和一个印刷厂。惨剧发生后,现场惨不忍睹,浓烟滚滚,火花不时从飞机撞上的居民楼往外喷出。

  拉各斯人口1500万,是尼日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事故后,周边数以千计民众涌向事发地,包围客机,阻碍救援。数千名当地民众围在坠机现场周围,甚至堵塞了进入现场的道路。部队士兵赶到现场,用防暴器械驱散人群。然而,一些民众四散逃离时发生踩踏,场面一度混乱。另一些人向士兵扔石块回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遇难乘客尸体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有的已被烧毁,无法辨认。被炸毁的飞机零件也随处可见。当地居民说,救援部门已经把失事飞机机体清理出居民区。

  坠机事件还在当地居民区引起恐慌。生活在拉各斯机场附近的一名女居民说,她听到了一声巨响,刚开始以为是爆炸,出门之后发现飞机撞上的那栋居民楼上冒出巨大的火花。

  另一名居民向记者展示他用手机拍摄的事故现场画面。画面中,不少民众呼喊着四处奔跑,被撞的居民楼上浓烟和火花迸射。一些居民爬上附近的房屋墙壁,向被撞的居民楼望去。地上散落着一些扭曲的金属块。

  50岁居民通吉·马洛莫在失事现场附近经营一家酒吧。他说,自己听到坠机事故后立刻关闭酒吧。按他说法,一些人乘乱劫掠,“抢劫(在事故发生后)随即开始”。(据新华社电)

  

6月3日,人们聚集在尼日利亚的坠机现场。新华社发
6月3日,人们聚集在尼日利亚的坠机现场。新华社发

  讲述

  中远途出行只能坐飞机

  尼日利亚基本没有铁路客运,公路交通也极不发达

  在尼日利亚中资机构工作的小曹两年内曾18次往返阿布贾和拉各斯,乘坐过尼日利亚所有航空公司的飞机,包括发生空难的丹纳航空公司。他对本报记者介绍,丹纳航空飞机相对较新,飞行员多是白人,机票比较贵,本来在尼日利亚华人心中还是比较安全的航空公司。

  小曹说,尼日利亚基本没有铁路客运,公路交通也极不发达,中远途出行不得不乘坐飞机。从阿布贾到拉各斯虽然只有600多公里,但开车要10个小时以上,还要遭到无数个警察和军方检查站的盘查、勒索。因此,尼日利亚航空公司相对比较发达。有多家航空公司,最大的是Arik和Air Nigeria,包括丹纳航空在内的其他四五家航空公司属于第二梯队,主要在尼日利亚国内飞行。

  小曹称,尼日利亚航空飞行员多从东欧和前南斯拉夫等地聘请,飞机需要去南非或欧洲国家维修,使得航空成本居高不下。加之国际航油价格上涨,航空公司不堪重负,屡次调高机票价格。尽管如此,尼日利亚航空公司仍然入不敷出,员工多次进行罢工,多家航空公司面临破产边缘。(记者 储信艳)

  

  作者:储信艳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