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死女同事潜逃17年 死者家属盼处以其死刑

2012年06月05日15:00
来源:法制晚报

  提到张英(化名),被告人刘忠后一口一个“张女士”。17年前,他用菜刀砍向同事张英致其死亡。

  昨天下午,改名持假身份证潜逃了17年的刘忠后在二中院受审,他翻供称“我砍她不超3刀,砍24刀不成剁肉馅了吗?”

  张英儿子当庭请求法庭判处刘忠后死刑,他愿放弃之前提交的200万民事索赔请求。

  案发 砍死同事逃亡17年落网

  1994年8月5日,生于山东苍山县的刘忠后刚23岁,在北京电建金属结构厂食堂干临时工刚1年。42岁的北京人张英干了20年火焊工后,被调入食堂。

  刘忠后称,当天他心里不痛快,喝了一瓶半啤酒开始洗菜切菜。张英催他“活儿多,快点干”,他顶了几句嘴两人吵了起来。失去理智的他随手抄起菜刀,朝张英一通乱砍。

  同事段某作证称,当天她刚到单位门口,看到刘忠后衣服上都是血,她跑开让人报警。

  张英头部、胸部等中了24刀,不治身亡。刘忠后此后一直藏匿在浙江等地。

  去年清网行动开始后,警方发现刘忠后的姑妈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来人自称“阿弥陀佛”,提出借钱。警方怀疑他就是刘忠后,此后将其抓获。

  庭审 法庭翻供自称不超过3刀

  昨天下午,听着庭外的脚镣声越来越近,刘忠后的母亲掩面而泣。

  检方指控,刘忠后犯故意杀人罪及伪造居民身份证罪。

  刘忠后当庭翻供,“我肯定地说砍了不超过3刀,砍24刀不成剁肉馅了吗?”刘忠后表示,因为自己是临时工,张英平时就看不起自己。

  刘忠后的律师认为刘忠后属激情犯罪,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被害人张英的儿子宋先生坐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席上,他激动地拍着桌子说:“今天我没有眼泪,眼泪在17年前已经流干了。17年前我才13岁,这17年我怎么过来的,没人能体会到!”

  宋先生表示,刘忠后没有悔改的表示,“钱我一分不要,只要判决刘忠后死刑立即执行。”

  刘忠后说,“我很惭愧,我希望赎罪,我已经用自己的方式超度张女士的亡魂。我不奢望张女士的家人原谅我。”

  法庭未当庭宣判。

  对话家属 不要钱就要给母亲讨个公道

  FW:你要求刘忠后赔偿200万,你觉得他能赔吗?

  宋:我不是真要钱,不提民事赔偿,我就不能坐在法庭上说话。我要在法庭上替母亲讨公道,我一分钱不要,我要杀人者偿命。

  FW:这17年你是怎么过的?

  宋:苦不堪言!一夜之间母亲没了,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要砍24刀。17年来,我每天做的梦都一样,就是抓到凶手。

  FW:刘忠后要鞠躬道歉,你为什么当庭拒绝?

  宋:17年的痛苦,一个鞠躬就能抹掉吗?出事不久,我姥姥就离世了,父亲终日以泪洗面。我初中没毕业就辍学赚钱,就是想多挣点钱有能力去找凶手。我从卖羊肉串做起,现在经营着一家有900名员工的公司。不为妈妈讨回公道,她死不瞑目。

  文/记者 洪雪

  刘忠后说,“我想给她家人行三拜九叩大礼”,说着转向宋先生欲弯腰行礼。

  “不要,坚决不要!”宋先生举手拒绝,法官也制止了刘忠后的行为

  摄/记者曹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