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掀起学习汉语热潮 在韩孔子学院总数达17所

2012年06月05日12:0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敏):据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地方政府日前为公务员开设汉语培训课程,引起了韩国公务员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102名全罗南道的公务员报名学汉语。此外,各种各样的汉语补习班在韩国也是办得热火朝天。下面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韩国站记者金敏国,了解一下韩国掀起的这股“汉语热”:

  主持人:首先来介绍一下有关韩国地方政府为公务员开设汉语课堂的情况吧。

  记者:位于韩国南部的全罗南道地方政府近日为该地区的公务员开设了汉语学习课程。据了解,该课程由木浦大学运营,上课时间安排在公务员下班以后,教学内容主要是汉语常用会话。那么目前呢,已有102名全罗南道的公务员踊跃报名学习班,学习班已从4号起正式开课。全罗南道政府认为,随着中韩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公务员的汉语沟通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决定开设汉语学习课程。根据计划,完成汉语培训的公务员将被安排在国际活动或旅游景点等负责翻译和引导工作,或者让他们负责对中国投资的事务。

  据了解,韩国各地方政府对公务员进行汉语教育已经常态化,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庆尚南道统营市、庆尚北道庆州市、京畿道安山市等地都已开设不同形式和规模的汉语学习班。

  主持人:随着中韩两国语言交流日益密切,韩国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许多的韩国的学校也开设了汉语课程,是这样吗?

  记者:是的,作为儒家文化圈重要的一环,韩国自古以来就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学习汉语的氛围也极其浓厚。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韩国经济对中国经济的依赖度也是日益提高,因此作为友好近邻的韩国更是看到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目前,韩国四年制大学的近4分之3,也就是约有130所大学开设有和中国关联的学科专业,有多达2万4000名学生就读于这些学科。韩国各大城市内汉语辅导班也是纷纷设立,开设速度之快和数量之多能堪比英语辅导班的规模,汉语已成为韩国学生高考的第二外语可供选择。同时,有关中文方面的学术研究团体多达30余个,每年发行有关汉语文学的学术杂志也不下20多种。

  主持人:那么作为推广汉语教育与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孔子学院在韩国的分布情况是怎样的呢?

  记者:“孔子学院”的诞生是与全球范围掀起的“汉语热”密切相关的。据了解,截至2011年11月30号,在韩国建设的孔子学院总数已达到17所,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一,另外还有两所孔子课堂。韩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以推广汉语和介绍中国文化为主要目的,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而且有些学校还开设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书法、绘画、太极拳以及烹饪等课程。这些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不仅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文化交流,还为韩国企业投资中国、进驻中国市场也培养出一大批人才。

  

  作者:金敏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