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班车夜间变道惹车祸2死40伤 均为下班女工(图)

2012年06月05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欧姆龙班车夜间变道撞平板车

  

    昨晚8时50分,浦东上川路近陈邵路的上川路外环跨线桥处,一辆运送下班员工返回宿舍的公司班车在变道超越时,车右侧撞上一辆位于外侧车道的大型平板挂车的尾部,致使车内40余人受伤,其中1人当场身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6人伤势较重,司机无大碍。

  据悉,事发班车系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向公交公司租借,车内均为下班女工,事发时车速较快。

  大巴车框变形严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上川路系一条双向各两车道的东西向马路,至陈邵路往东便是跨越外环线的跨线桥,事故就发生在西向东车道的上引桥处。虽然记者赶到时事故清障已结束,但车道内仍留有大量碎玻璃渣和大摊血迹,触目惊心。

  路边是曹路镇永乐村,据村口超市的工作人员称,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后出门查看,只见一辆大型平板挂车与一辆大巴车前后紧挨,大巴车右侧车头一头扎在平板车尾部,前挡风玻璃碎裂,车体框架严重变形(见图目击者供图)。听到撞击声后,大量村民来到事故车旁,大巴车内满是东倒西歪的年轻女性,“不少人没法动了,车前面还横坐着几个人,血肉模糊。”目击者周先生称,他与其他村民一起自发施救,并将尚能行动的乘客扶下车辆。

  变道不知外侧有车

  不久,交警及消防队员相继赶到。消防队员用专业工具将几名卡在车内的乘客救出,其中一名坐在车头位置的年轻女子因伤势较重,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后宣告身亡。其余40多名伤者分别被送往浦东4家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苗圃路上的公利医院。几名轻伤者称,他们是金桥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的员工,昨天中班结束后准备乘坐班车返回位于川沙大湾附近的宿舍园区,“当时车刚开出公司,没多久就出事了。”一名女工当时站在车中部,她说车沿上川路西向东行驶,将至上川路跨线桥时,司机发现前方有车便想变道,谁料外侧车道有一辆大型平板挂车。因车速较快来不及避让,班车的车右侧撞上挂车尾部。

  事故班车租用多年

  记者从各家医院了解到,车内多为年轻女工,除1名女工当场死亡外,另有7名重伤者及30余名轻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于今晨死亡,其余重伤者有多发性骨折、血气胸及内脏器官破裂等症状。

  事发后,浦东新区相关领导及欧姆龙公司负责人赶往医院。据了解,事故车辆系欧姆龙公司向公交公司租借,已有六七年时间,平时用于接送中、晚班的下班工人,单程约8公里。昨晚8时45分前后,共有10辆载有中班下班工人的班车陆续发出。车辆系普通公交车,车内座位不多,当时不少人站立在车厢内。

  目前,警方等已介入事故调查。

  本报记者 许明 王勤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