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地组织2号人物或在巴基斯坦遭无人机袭击丧生

2012年06月05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5日说,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阿利比可能在巴国境内无人机攻击中丧生。阿利比(Abu Yahya al-Libi)是基地组织高层战略家之一,被视为排名仅次于头号人物扎瓦赫里。

  如果死讯确认,这会是自2011年5月美军特种部队在巴国狙杀本拉登以来,对基地组织造成的最大打击。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无人机在北瓦兹里斯坦部落区发动攻击,目标是阿利比,但官员无法说明阿利比的生死。北瓦兹里斯坦邻近阿富汗边界,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要塞。

  阿利比拥有化学学位,之前数度逃过无人机攻击。某些美国官员说他是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本名是奎德(Mohamed Hassan Qaid)。扎瓦赫里是埃及人,以前是医师,在拉登死后接任基地组织首脑。

  一位高阶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阿利比确实是攻击目标。这是美国在3日内发起的第3次无人机攻击行动,也是今年造成伤亡最多的一次。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告诉路透社,他们认为在昨天攻击中死亡的7名外国好战分子可能包括阿利比。

  其中一位官员说:“我们截听好战分子的对话,他们谈到一位"教长"之死。他们没提到他的名字,不过与该地区的消息人士核对后,我们分析就是阿利比。”

  阿利比于2005年逃离阿富汗境内美国监狱后声名大噪,是基地组织的神学家兼新媒体专家。

  这位官员说,有消息称,阿利比在空袭中受重伤,送到一家私人医院后不治。

  然而,北瓦兹里斯坦与外国战士联系密切的一位好战组织指挥官说:“他没被杀。这不是第一次放出他的死讯。美国人在阿富汗蒙受重大损失,所以他们就放出假消息。”

  据说阿利比具有多方面才能,既是圣战学者,也是民粹宣传家。与拉登、扎瓦赫里相比,据信他受过比较正式的神学训练。

  据报他生于1963年,在基地组织影片中一再现身,是个多产作家,是基地组织最著名的媒体战士之一。

  如果阿利比确实丧生,将会大大增强美国的说法,那就是无人机是对付好战分子的极有效武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