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野田改组内阁 新内阁支持率升至32%

2012年06月05日23: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记者 刘军国)根据共同社4、5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再次重组后的野田新内阁支持率为32.0%,比5月上一次调查时上升了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0.0%,下降8.1个百分点。关于以消费税增税为主要内容的“社保与税制整体改革”相关法案的朝野政党磋商,67.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通过选举修改”民主党竞选纲领,超过了三分之二,远远高于认为“无需通过选举就能修改”的27.4%。

  据分析支持率上升的原因在于:撤换2名被问责阁僚、启用民间人士出任防卫相的内阁改组得到了国民的肯定。对启用森本敏出任防卫相,60.5%的受访者给予了肯定,21.1%的受访者“不予肯定”。围绕修改相关法案的朝野磋商,自民党方面要求民主党撤回其“招牌政策”,即不再导入最低保障养老金制度,不再要求废除75岁以上老年人医疗制度。

  野田此前称这是其赌上了政治生命的举措。如果相关法案在本届国会无法获得通过,认为首相应该问信于民,解散众院进行大选的受访者达到60.6%;认为首相应该下台的占18.2%,认为“可以继续任职,力争下届国会上通过法案”的占17.6%。

  对于理想的大选时期,认为应在“任期届满时的明年夏天举行参众两院大选”的最多,为38.3%;认为“越早越好”的占30.1%;认为应在“年内”举行大选的占26.0%。

  在选举下届众院比例代表时,有意投票给自民党的受访者增加7.4个百分点,升至29.8%;民主党增加1.2个百分点,升至16.2%。政党支持率中,自民党支持率增加2.0个百分点,达到22.5%,民主党增加1.3个百分点,达到15.7%。

  对于增税法案中明确记载的分阶段上调消费税政策,表示反对的占56.2%,赞成的占41.5%。关于重启因定期检查而停运的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50.6%的人表示反对,39.8%的人赞成。

  作者:刘军国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