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杀遭碎尸 > 中国留学生遭碎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分尸案疑犯柏林网吧落网 正在看自己照片

2012年06月06日04:00
来源:新京报
6月5日,德国柏林,马尼奥塔乘坐警车离开拘留所。4日,马尼奥塔在柏林一家网吧上网时被警方逮捕。
  6月5日,德国柏林,马尼奥塔乘坐警车离开拘留所。4日,马尼奥塔在柏林一家网吧上网时被警方逮捕。

  “中国留学生遭加拿大色情演员分尸”追踪

  分尸案疑犯看自己照片时被捕

  柏林警方拘押马尼奥塔;加总理赞柏林警方干得棒,已启动引渡程序

  马尼奥塔自拍残杀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录像,上传互联网,同时把受害人肢体寄送加拿大两个政党的总部。逃亡数日后,马尼奥塔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落网。面对警察,他的第一句话是,“你们逮着我了”。加拿大已启动引渡程序,检方怀疑疑凶有染其他刑事案件。

  逃匿

  伪造身份“玩消失”

  根据加拿大和法国警方提供的信息,马尼奥塔曾按照美国已故影星詹姆斯-迪恩的模样接受面部整容手术,自认为变得更加“帅气”,有“自恋情结”,常化妆为女性模样,喜欢抹唇膏、烫头、戴假发。

  警方依据他曾经在网络上发布的帖子推断,马尼奥塔是“玩消失”的高手。他曾发布一个帖子,讲述如何伪装自己,消失得“让别人找不到”。

  在一个帖子里,马尼奥塔说,若要消失,就需要告别一切社会圈,有两套伪造身份文件,变现所有财产,坐公共汽车出行,为迷惑警方提前把汽车卖掉。

  即便这样,马尼奥塔仍在短短几天内落网。

  凌朔(新华社专稿)

  追踪

  法国警方跟丢目标

  马尼奥塔杀害林俊并将后者分尸案发后,加拿大警方怀疑马尼奥塔已经逃往巴黎。加拿大跨大西洋航空公司的旅客回忆,马尼奥塔乘坐民航客机从加拿大逃往法国过程中,神情紧张,一度落泪。

  国际刑警组织于5月30日发布逮捕令,全球通缉马尼奥塔。法国警方2日接到报案,称马尼奥塔两次现身巴黎。警方依据他的移动电话信号记录,追踪至巴黎郊外一家酒店,但他当时已经退房离开。

  4日早上,马尼奥塔乘大巴逃往柏林。证人举报,在一辆开往柏林的大巴车上认出了马尼奥塔。(宗和)

  逮捕

  承认身份未作反抗

  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1点37分,马尼奥塔戴着墨镜身穿连帽衫进入柏林一家网吧。

  马尼奥塔在网吧上网欣赏自己的照片,直到被一个顾客认出来并报了警。柏林警方发言人表示,马尼奥塔在被捕时没有做出任何反抗,只是说“你们抓到我了”。

  警方抓住马尼奥塔时,他没有随身携带任何可证明身份的文件,在被问到他是否是警方通缉的人时,他说,“是,我就是”。

  正在伦敦参加女王庆典仪式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说,他非常高兴听到马尼奥塔已被逮捕的消息,并赞扬柏林警方“干得棒”。(宗和)

  审判

  加立即启动引渡程序

  加拿大当局得知疑凶在柏林落网后立即启动引渡程序,准备引渡材料。

  柏林检察部门发言人5日说,马尼奥塔当天晚些时候首次接受庭讯,由法官确认予以正式拘押。

  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说,马尼奥塔先前可能与其他刑事犯罪案件相关。“当我们面对这样一个人,我们会想到其他刑事案件。”

  蒙特利尔警方正与多家网站协商,撤掉马尼奥塔先前上传的残杀录像画面。“我们已经与多家网站协商,不少网站予以配合,”警方发言人说,“埃德蒙顿的一家网站拒绝配合……这家网站的运营方应该接受调查。”

  凌朔(新华社专稿)

  【马尼奥塔资料】

  原名:埃里克-纽曼 国籍:加拿大 年龄:29岁 身高:178厘米 体重:68公斤 职业:色情演员

  加拿大分尸案进展

  5月24日 作案

  马尼奥塔于5月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将林俊杀害并分尸。

  5月26日 逃亡

  加拿大警方推断,马尼奥塔在这天离开加拿大,逃往法国。

  5月29日 案发

  林俊的友人向警方报案,加拿大保守党总部收到林俊的尸体。

  5月30日 通缉

  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逮捕令,在全球范围内通缉马尼奥塔。

  6月2日 现身

  巴黎警方表示,有目击者报案,称在巴黎一家酒吧发现马尼奥塔。

  6月4日 被捕

  马尼奥塔在柏林一家网吧上网时被人认出,随后被警方逮捕。

  6月5日 拘押

  马尼奥塔接受庭讯,被正式拘押。加拿大对其启动引渡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