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帕内塔访印 称印可在地区事务发挥大作用

2012年06月06日05:3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超):印度当地时间5号下午,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抵达印度,继续他的亚洲之行。那么帕内塔访问印度期间都将哪些活动?美国又希望达到哪些目的?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印度记者王超,详细了解一下帕内塔的印度之行。先給我们介绍一下帕内塔访问印度都哪些主要行程?

  记者: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是在当地时间5号下午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的,随后他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双方重点商讨了如何加强印美战略合作,尤其是军事防务领域的合作关系。6号,也就是今天,帕内塔将同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率领各自的防务代表团进行大规模会谈。印度国防部称,会谈的主要内容将是印美防务合作以及地区安全形势。

  在结束与印度防长的会谈之后,帕内塔还将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举行会谈。此后,他将赴印度军方智库印度国防研究所发表演讲。这次2天的访印之旅是帕内塔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印度,也是美国在公布新的亚太战略之后不久美国对印展开的最新外交行动。

  主持人:帕内塔两天的行程安排还是相当紧密的,那么他此访要达到哪些目的呢?

  记者:根据此前印美两国官方的表态,帕内塔此访的主要内容大概可归纳为以下几点:第一是积极拓展加深与印度的防务合作,将两国的战略合作水平再升级。在美国宣布新的重返亚太战略之后,美国方面认为印度在这一体系中可以发挥比以往更为重要的作用,印度将作为美国在亚太范围内新的战略合作伙伴。第二点则是与印方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局势进行沟通和商讨,希望印方能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尤其在阿富汗问题上,美方希望印度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施展出更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另外在安全领域,美国还希望印度能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帮助阿富汗政府训练安全力量。第三点则是美方希望印方能够继续加大其从美国购买武器的力度。此前,美国错失了印度价值200亿美元的战斗机大单,帕内塔此访希望能说服印度继续从美国采购其他武器,落实正在进行的几个军售大单,并探讨更多军售合同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美方还希望印度能尽快签署《通信互操作性与安全备忘录协议》和《后勤支持协议》等文件,不过印方的立场还是和以往一样坚决,表示将拒绝签署这些协议。

  主持人:那么对于帕内塔此行,印度舆论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记者:对于美方希望印度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立场,印度方面普遍表示了欢迎立场,认为在目前的亚太安全体系中,印度有能力也有必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利益,壮大自身的影响力。美国宣布新的重返亚太战略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机会,加强美印防务合作对印度是有好处的。其次,对于阿富汗问题,尽管印度官方还没有正式表态,但从舆论来看,支持印度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阿富汗重建的声音还是比较大的,阿富汗对于印度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不过印度媒体也提到了巴基斯坦在其中的作用,认为美国和印度大力发展军事合作,对于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将产生直接影响。

  在军售问题上,尽管美国错失了此前大200亿美元战斗机大单,但对印军售仍维持着较大规模。而印度从美国方面采购价值6.47亿美元的超轻型榴弹炮已经接近完成,价值14亿美元的阿帕奇武装直升飞机采购案也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印舆论认为,印现有的多头并进的军售采购策略还是比较合理的,不能完全地倚靠某一个国家。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何整合好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采购而来的先进准备,并转化成真正的战斗力,是印度军队最大的挑战之一。

  作者:王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