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区五条路要建公交专用道(图)

2012年06月06日06:20
来源:人民网
东岳大街要建公交专用车道 本报记者 王世腾 摄
东岳大街要建公交专用车道 本报记者 王世腾 摄

  没有专用道,公交跑不“爽”

  “每天下午来接孩子,青年路都堵车,3路车开不过来,只能到岱宗大街坐2路车。”市民李先生说。

  “对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安第一中学、岱宗大街东岳中学、擂鼓石大街泰山学院附中周围路段,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将加强疏导,优先保证公交车通行。”泰安市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对占用公交站点两侧不少于20米以内的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排查清理。

  泰城六车道以上的城市道路优先考虑设置公交车专用道。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考虑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和港湾式停靠站台。规划建设灵山大街、东岳大街、长城路、龙潭路南段、泰山大街公交专用道。同时,做好泰城快速公交系统(BRT)的前期规划。

  城区公共停车场(库)、公交场(站)建设纳入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和改造同步进行,开展交通影响评价工作,组织规划、建设、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职能部门对建设项目概况、现状交通、交通需求预测、交通系统改善等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并同步建设公交停车及公共交通设施。

  4条小公交线逐步回收

  2012年泰安市将研究制定《泰安市城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方案》,逐步对泰城发往泰山区、岱岳区的城乡客运班车实施公交化改造。

  同时,以高铁泰安站、火车站、汽车站为枢纽,开通发往旅游主要景点的定线旅游专线。适时开通由高铁泰安站至天外村、红门、方特欢乐世界。和由高铁泰安站经易初莲花、火车站、岱庙至花样年华的公交线路。制定小公交车辆回收工作方案,按照小公交回收政策,成熟一条、回收一条的原则,适时回收现有4条小公交线路,实现泰城公交集约化经营。

  根据方案,2012年泰安市将购置100辆LNG新能源空调车和30辆中小型公交车。确保泰城东西主干道、南北主干道上的公交主线路基本走向不变,以现有火车站、易初莲花公交枢纽为中心,公交支线路呈辐射状向外分布。开通连接背街小巷的公交支线。开辟、调整公共汽车的行驶路线、站点,应征求社会的意见,予以公示。

  今年新建12个公交停车场

  “泰城公交线路现有39个首末站,但其中29个首末站没有停车场地。”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2012年泰安市将建设天外村、红门、八十八医院、方特欢乐世界等12个公交首末站停车场。2013年完成8个,2014年建成9个。

  新建设的公共活动场所、旅游景区及泰城居民小区同步规划建设公交车首末站停车场。首末站停车场拟建地点由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地点由所在政府及单位组织规划建设,停车场占地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并建设卫生间、站务室及相应配套设施。

  2012年泰安市制定发布《泰安市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编制发布《泰安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专项规划》。年内开工建设京沪高铁泰安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公交停车保养场,到2013年建成使用。2014年开工建设青春创业园、花园路南端公交停车保养场。新建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天外村、红门、小井客运中心公交换乘枢纽。在京沪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公交换乘枢纽尽快建设公交附属设施,并交付使用。

  2012年开始对未建设的公交港湾式站台或站亭的477个站点进行补充建设,4年全部改造完成。新开线路同步规划建设公交港湾式站台及站亭(牌)。改造积水严重的港湾。

  作者:王世腾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