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宣布搁置问责官员加薪建议 回应社会诉求

2012年06月06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16万公务员喜获加薪之际,特区政府5日宣布搁置问责官员加薪建议,以回应社会诉求。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也随即宣布,新一任特区政府问责官员将会冻薪,薪酬维持在2009年高官自愿减薪5.38%后的水平。换言之,问责官员不但十年无薪加,现时薪酬水平也低于2002年。

  香港特区政府于5月中提出建议,将下届主要问责官员的薪酬在2002年10月的水平上调升8.1%,若获立法会通过,将会是问责官员10年来首次加薪。若根据建议,司局长每人可加薪约2.5万元以上,新设的两名副司长薪金将介乎司长与局长之间,月薪32万多元,副局长则划一为局长的“七折人工”。特区政府当时表示,今次加幅温和,是按经济增长、物价及市场调查作建议。

  梁振英上月底宴请议员,包括民建联、工联会等政党议员在席间表示,希望下届特区政府的问责官员冻薪。梁振英当日在晚宴后表示,明白市民及立法会议员对问责官员加薪有意见,会认真、积极考虑相关建议,并尽快和他的团队讨论。事隔不足一星期,特区政府和候任行政长官便火速回应有关诉求。

  特区政府昨日透过新闻处发出新闻稿,宣布搁置调升政治委任官员(问责官员)薪酬8.1%的建议。而梁振英也表示,新一任特区政府全体问责官员的薪酬将冻结在现今水平,即维持由2009年至今的5.38%自愿减薪。

  当局指出,问责官员的薪酬于2002年由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至今,从未调升。其后问责官员在2009年自愿减薪,与市民共渡时艰。目前实际薪酬较财委会当年批准的水平低5.38%。而由2002年至今,香港累积通胀为15.2%。

  谈到有关搁置加薪的理由,特区政府发言人解释:“在考虑公众和立法会的意见后,现届政府在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同意下,决定搁置加薪建议。”

  至于为问责官员的薪酬设立调整机制的建议,即仿效立法会议员的酬金的做法,每年按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调整,则会如期在现届政府任期完结前提交立法会财委会审议和批准。如获批准,有关机制将由2013年7月开始生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