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将校阅台军实弹演习 戴钢盔穿防弹衣

2012年06月06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消除外界对今年台军“汉光”演习实兵不实弹引起的疑虑和争议,台防务部门将于本周四(7日)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进行“联勇操演”实弹射击,马英九将亲自校阅台军这场实弹演习,以展现马英九连任后对防务的重视。

  对于马英九连任后随即安排视导军方实弹试射行程,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这项视导行程主要是配合端节慰勉台军官兵,近期军方实弹射击演习以“联勇操演”时间较接近,因而选择视导这项演习,并非刻意安排。

  马英九曾在2008年上任后的12月底,首度以台湾三军统帅身份到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视导陆战队实弹射击;此后时隔近两年,才于2011年元月再赴屏东九鹏基地,观看台军导弹射击验测,当时更因军方导弹打了19枚却有高达6枚失准而动怒。

  这回马英九再度亲校台军实弹射击,则是马连任后首次,据了解也是马英九首度主动要求军方安排实弹射击的校阅行程。

  由于有上回屏东九鹏基地多枚导弹失准的前鉴,这次马英九再度视导台军实弹射击,进训部队压力不小。

  曾任台湾陆军总司令的“立委”陈镇湘表示,部队操演打飞弹,通常都会选择即将过期的弹药,主要是让射手体验打实弹的场景,也可节省报废弹药的处理费用,但也会因为弹药老旧而导致打靶精准度下降;如果要准,拿新飞弹来打最保险,但这就会减少武器的战备存量。

  他说,台湾民众对此应有正确的体认,打实弹是要让部队习惯战场,精准度固然很重要,但也不能忽略老旧导弹先天已经不足的事实。

  另外,为求安全起见,因演习采实弹射击,军方将请将全程观演的马英九戴上钢盔、穿防弹衣,以防万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