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斌烈士追悼会昨日杭州举行 群众自发送别英雄

2012年06月06日10:45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稹
[提要] 昨日上午,吴斌烈士追悼大会在杭州殡仪馆隆重举行。受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委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专程赶来,带来了国务院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慰问,并参加了追悼会。30多名省市领导敬献了花圈,7名省市领导出席了追悼会。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致悼词。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介绍吴斌同志生平。副市长张建庭主持追悼会…[我来说两句]

  杭州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四周挂满悼念吴斌烈士的横幅,四面八方的群众自发来送别英雄最后一程。昨日上午,吴斌烈士追悼大会在杭州殡仪馆隆重举行。受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委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专程赶来,一下飞机就直奔吴斌家看望,带来了国务院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慰问,并参加了追悼会。省市领导赵洪祝、夏宝龙、黄坤明、茅临生、王建满、邵占维、叶明、王金财、杨戌标、许勤华、翁卫军、柯良栋、俞志宏、徐立毅、张仲灿、洪航勇、朱金坤、项勤、陈振濂、徐祖萼、郑荣胜、徐苏宾、佟桂莉、张建庭、陈小平、俞东来、戚哮虎、徐文光、张鸿建、何关新、董建平、赵光育、朱祖德、张必来、汪小玫、叶鉴铭敬献花圈。出席追悼会的省市领导有茅临生、王建满、许勤华、翁卫军、徐苏宾、戚哮虎、汪小玫。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致悼词。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介绍吴斌同志生平。副市长张建庭主持追悼会。

  出席吴斌烈士追悼会的还有交通运输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公安部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负责吴斌同志抢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副院长和主治医生。

  杭州市文明办、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总工会、交投集团、长运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杭州交通运输局、杭州交通投资集团、杭州长运集团的干部职工代表,驻杭官兵代表、在杭部分院校代表、杭州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吴斌烈士的家属、生前好友和同事,以及自发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代表参加了追悼仪式。

  追悼会还未开始,等待吊唁的人群已是排到了殡仪馆的大门外,1号大厅是追悼会举行的地方,大厅的上方悬挂着巨幅的横额,上书“吴斌烈士追悼会”,吴斌的遗体被安放在百合花丛中,投影播放着他生前的一些照片。

  邵占维在悼词中说,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为我们的平民英雄吴斌同志举行追悼会。我谨代表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对吴斌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吴斌同志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吴斌同志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

  “吴斌同志视职业道德和个人品格高于一切。1分16秒,吴斌用生命履行了职责;1分16秒,吴斌用平凡凝聚了伟大;1分16秒,吴斌用行动诠释了人生大爱与生命价值。”邵占维说,“钱江呜咽寄忠魂,哀泪悲思悼英雄!吴斌同志的离去,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员工、好同事、好兄弟,使吴斌同志的家庭失去了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而悲痛,我们也为杭州有这样一位好市民而感到无比骄傲!”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让我们学习吴斌同志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和英雄气概,弘扬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邵占维最后说:“吴斌同志,安息吧!”

  王金财介绍了吴斌同志的生平,前来吊唁的人静静听着,有人小声啜泣。王金财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人民的“优秀儿子”、革命烈士吴斌,在身负重伤的危急关头,以顽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技术,确保了车上24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但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于2012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以身殉职,享年48岁。吴斌同志在危急时刻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和职业道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他不愧是新时期“最美中国人”、“最美杭州人”、“最美司机”,不愧是“杭州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杭州交通楷模”。不愧是新时期杭州人民的“优秀儿子”。

  赶来参加追悼会的百姓们不会忘记你,全杭州的广大人民不会忘记你!英雄,请走好!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相关专题

  我们身边那些最美的人

  延伸阅读

  杭州数千市民送吴斌 专家称刹车毂飞溅可能仍存

  上午八点半追悼会准时开始,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等多位领导到场送别。大家首先为吴斌默哀了一分钟,随后追悼会回顾了吴斌的生平。"1分16秒,吴斌用生命履行了职责;1分16秒,吴斌用平凡成就了伟大;用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生命价值…… "

  悼词刻在了大家的心里。

  整个追悼会进行了两个小时,人们有秩序地进场,向英雄敬献菊花,鞠躬致敬。很多市民在瞻仰吴斌的遗容时掩面流泪,情到深处时,失声痛哭。"原本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吴斌真的触动到了我内心的最深处,这样的英雄配得我们流泪送别。"30岁的杭州市民范锦华说。[详细](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