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自建电厂老总之女落选十八大代表 曾入初选

2012年06月06日11:0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孙春芳
[提要] 6月5日,山东省公布了75名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单,济南铁路局局长任纪善入选山东省十八大代表名单,而任的老上司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虽然进入了上海市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选人名单,但并未出现在上海市最终的十八大代表名单中。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山东首富”张士平之女张红霞虽然曾经名列5月24日公布的十八大代表的候选人名单,但最终并未入选…[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孙春芳 北京报道

  6月5日,山东省公布了75名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单,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作为中央直接提名候选人在山东当选。

  此外,济南铁路局局长任纪善作为铁路系统的代表入选山东省十八大代表名单。任纪善赴任山东才将近半年,而其担任济南铁路局局长也不过数月。

  任纪善原来长期在上海铁路局担任副局长一职,去年发生“7·23”动车追尾事故之后,上海铁路局原党委书记李嘉、原局长龙京、分管电务工务的原副局长何胜利被就地免职,任纪善并未受影响,而上海局书记一职自此空缺数月。

  2011年12月20日,铁道部任命黄殿辉为上海铁路局书记,任纪善同时被调往济南铁路局担任书记一职,这是任纪善在山东履职的开始。今年3月30日,济南局发生新一轮人事变动,原局长瞿建明去职,任纪善接替瞿担任济南局局长一职。据上海铁路局内部职工称,任在上海局任职期间,口碑不错。

  与任纪善最终进入山东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单不同的是,任的老上司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虽然进入了上海市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选人名单,但并未出现在上海市最终的十八大代表名单中。

  在山东省的75人代表名单中,还包括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张瑞敏从1984年开始,带领海尔从一个亏空147万元的集体小厂(原青岛电冰箱总厂)发展成为全球营业额1509亿元(2011年数据)的全球化企业,张本人也由此成为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与刘永好、柳传志、史玉柱等人齐名的企业界传奇人物。

  不过,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山东首富”张士平之女张红霞虽然曾经名列5月24日公布的山东省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选人名单,但最终并未入选。

  由于顶着魏桥这一光环,张红霞彼时进入初选名单就颇受外界关注。此前,魏桥集团自家发电自家用,用不完的电卖出去这种模式,由于其电价要比国家电网低三成左右,触动了某些既得利益集团的神经,此一“魏桥模式”在当地广受欢迎的同时,也受到来自国家电网、能源主管部门的巨大压力。

  延伸阅读

  上海市选举产生党的十八大代表名单

  上海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的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出席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详细](东方网)

  安路生上海"火线"上任引关注 曾多次临危受命

  2008年5月国务院公布的胶济铁路事故处理结果通报显示,胶济铁路事故是一起由于违章违规、超速行驶导致的责任事故,37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不过总调度长安路生未在被处理之列。

  安路生则在半个多月后调任成都铁路局任局长。

  动车追尾事件后,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被就地免职,安路生火线接任。此前,他是铁道部总调度长。[详细](新京报)

  资料:济铁领导班子调整 任纪善任局长

  任纪善在表态发言中说,这次济南铁路局领导班子调整,深知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自己将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是在确保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将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任务,牢固树立"三点共识",深入贯彻"三个重中之重",确保全局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二是在实现经营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意识,明确职能定位,健全完善适合全局实际的多元化经营运行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客货运输核心业务,进一步加大非运输业经营力度,努力实现全局多元化经营效益最大化。三是在推进铁路建设上下功夫。依法合规、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确保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开展安全质量专项整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可靠、安全可靠。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详细](新华网)

  山东首富自办电厂供电 电价比国家电网低1/3

  本报了解到,近几年,魏桥集团曾与国家电网下属山东电力公司发生过多次激烈的冲突,这其中既有在政府层面的"文斗",也有在田野间的"武斗"。

  但由于山东政府的支持,魏桥模式不但得以继续存在,而且正在不断壮大。但电力行业人士认为,魏桥模式仅仅是个例,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和商业力量作基础,魏桥模式在其它地区难以复制。[详细](中国经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