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河北大学宿舍男女混住 网友称痛惜毕业太早

2012年06月06日11:15
来源:华声在线
网传河北大学通知截图
网传河北大学通知截图

  “河北大学放大招了!同班男女同学可住同一寝室!”昨日,网友“屁屁喵超胆小”发布微博称,河北大学对该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寝室管理做出调整,为“方便”学生生活学习,该学院学生将采取男女混住的措施。

  该微博一经发出,立即在网上引起轰动,仅半天时间,就被网友转发上千次。

  网传:“河大男女生要混住”

  昨日12时许,网友“屁屁喵超胆小”在其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其内容为河北大学官方网站的通知截图:“由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寝室管理调整,为了方便学生生活学习,经院领导协商同意后,2011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将采取男女混住的措施,原住宿沁心园的女生将统一于6月15日搬至熙园学生公寓,同班男女可住同一寝室,如有特殊情况请向各班辅导员说明。”

  该微博一经发出,立即在网上引起轰动,截至昨日18时40分,就被网友转发4136次,评论达572条。除微博外,相关帖子也在社交网上被人疯狂转载。

  热议:“通知可能是电脑处理的”

  面对这一“猛料”,网友们的评论中不乏恶搞:“真后悔这么早就毕业啊。”“这是河大的招生广告吗?”“今年河大肯定爆满啊。”

  然而,更多网友则对此表示质疑,一些谨慎的网友还前去河北大学的官网一探究竟,不少自称看过河大官网的网友均回帖称“河大网站没这条新闻”。此外,细心的网友“陆心远”还发现,该微博所发布的截图中,相关通知的字体跟河大官网不一致。网友“辄止小爱”也表示,“明显是经过电脑处理的,排版都不一样。”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与“屁屁喵超胆小”取得联系,但未得到回复。截至发稿时,“屁屁喵超胆小”再发微博,自称图片转自网络,图片并不是她PS的。

  学校:“绝对没有发布这条通知”

  “我们对这件事情做了调查,希望通过网络和媒体作出澄清。”河北大学宣传部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校方调查,他们判定该微博通知是“PS作品”。“我们没有在官网发布这条消息,这个微博截图显示的时间,与我们发布的另外一条消息的时间吻合,应该是网友恶搞所致。”此外,河大官网从来不发布住宿调整的通知,而且宿舍调整都是校方统一安排,并非各院级领导安排。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条微博对河北大学影响恶劣。“我们在积极处理,消除影响的同时,也把情况上报给了领导。”昨日21时许,记者发现发布相关消息的原微博已被删除。

  律师:受害方有权追责

  对此,河北冀港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玉国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此事件中,网友发布这样的“假消息”,对学校的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属于侵犯了校方名誉权。“学校可以要求侵害者停止侵权,如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追究其责任,要求赔偿。”此外,受害方有权要求发布和转发该消息的网站删除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