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债基股基冰火两重天 两债基一日被抢购一空(图)

2012年06月06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债基股基冰火两重天 两债基一日被抢购一空

  本报漫画谢瑶

  万家和天弘昨天宣布,万家添利A债券型基金打开申购首日吸引了超过20亿元新增资金申购,主打3个月理财产品天弘添利A开放当日也有14亿进账。而在缺乏赚钱效应的局面下,股基发行却步履维艰,纷纷延长募集期。

  两债基一日被抢购一空

  天弘添利A于6月1日结束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开放。天弘基金昨天公告称,本次天弘添利A再次获得超额申购,并启动比例配售机制。添利A在一天的开放日内销售超过14亿元,本次开放业务结束后,添利A继续保持20亿份的规模上限。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第四次在一天之内出现被抢购一空的情形。

  无独有偶,来自万家基金的信息显示,同样于6月1日开放申赎的万家添利A债券型基金,一日吸引了超过20亿元新增资金申购。加上存量资金,这一数据已超过了万家添利A按基金合同规定的规模上限,将启动比例配售机制。

  股市震荡避险情绪升温

  天弘添利A基金经理陈钢表示,两只避险产品受到较多资金追捧,主要得益于股市震荡形势下投资者偏好固定收益产品。股市震荡,市场中避险情绪不断升温,而在流动性放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背景下,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分级债基稳健份额受到投资者追捧。此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绑定银行利率,收益随着加息而水涨船高,不惧降息锁定收益,这是其深受投资者青睐的关键原因。

  多只股基延长募集期

  与避险理财产品遭抢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股市持续低迷缺乏赚钱效应影响,股基的发行遭遇了募集冰点。景顺上证180等权重ETF联接基金6月5日就发布了延长募集期限公告,将原定认购截止日2012年6月6日,延至6月20日。

  陷入募集冰点的基金远不止这一例。截至昨天,年内已有5只基金延长募集期,其中包括中欧盛世、信诚周期轮动等4只均为股票型基金,另1只为可转债基金。

  一般来说,只要募集到2亿规模,就达到了成立的标准,而这些宣布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当中基本都属于在一个月的募集期内无法达到募集标准的典型代表。“有一只目前在发的股基曾创出了一周没有一笔认购的尴尬,市场的冷清程度可想而知。”有基金公司向记者透露。(记者敖晓波)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