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全省实施PM2.5监测 标准提高空气质量下降

2012年06月06日11:23
来源: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近日,记者从2011年贵州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2年2月,国家环保部发布了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贵州省贵阳市将在省内今年率先实施PM2.5的监测,今年12月份将首次向社会发布监测结果。

  据了解,国家环保部今年2月下发的《关于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通知》,相比以往的标准,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新增了部分空气污染物基本项目,二是收严了部分污染物限值,三是调整了统计数据的有效性规定。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相比以往的标准要求更加严格,标准更高。

  贵州省贵阳市要在2012年完成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实施。目前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工作中,共设置九个自动监测站点,每个站点主要监测项目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以及可吸入颗粒物(PM10)三项。在贵阳实施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后,将由原来的九个自动监测站点变为十个(增加一个),主要监测项目将由原来的三项变为六项(增加三项),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一氧化碳、臭氧、以及细颗粒物(PM2.5)。

  根据国家环保部和省厅的要求,贵阳市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和相关监测工作条件的准备,启动新建系统的试运行,并在今年12月份向社会公布监测的数据和结果,全面开始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实施。

  目前,国内有部分发达的省区市已经使用了新标准对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和评价。结果显示:空气质量超标的频率增加。部分使用以往标准评价的空气质量,在达标状态下,因为改用新标准进行评价,结果变成了超标。这说明,空气质量超标不是因为城市的空气质量恶化引起的,而是因为使用了新标准,要求变严,门槛变高,因为评价方法变化引起的。城市的空气质量还是原来的空气质量,没有变化。

  不断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这是国家和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目标,这个工作目标没有变化。贵州省贵阳市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始PM2.5等空气项目的监测和评价后,空气质量会在一定幅度内表现为下降,但这种下降与全国其他省区的情况是一样的,这是标准改变引起的下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