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00ETF得宠 华泰柏瑞阿尔法基金或成弃子

2012年06月06日13:00
来源:新华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创新产品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一举揽金320多亿元,让华泰柏瑞一举“脱贫”,摆脱基金业百亿元的生存温饱线,同时跻身上海基金规模第六名。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年初以来,已在去年拿到批文的新基金陆续被排挡上期后,仍有一张老面孔华泰柏瑞阿尔法基金仍迟迟未见上柜迹象。统计显示,华泰柏瑞阿尔法于去年6月7日拿到准生证,至今已有一年之久。新基金获批一年仍未发行,华泰柏瑞此举也开创了基金业先例。

  与此同时,华泰柏瑞基金相关人士也表示,公司近期仍在忙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后续工作,还没有进行华泰柏瑞阿尔法上柜的前期准备工作。一位券商人士则表示,华泰柏瑞依靠沪深300ETF规模激增,华泰柏瑞阿尔法发与不发都已不重要。

  去年唯一积压品

  由于新基金的快速获批,加上银行等代销渠道拥堵,新基金积压的数量并不少。统计显示,截止到上周末,目前批而未发的新基金数量仍有37只。

  然而,在上述等待档期的新基金队伍中,有一只新基金显得与众不同。华泰柏瑞阿尔法是一只于去年6月7日就拿到准生证的新基金,至今仍未发行。其余的未发新基金均是今年才拿到批文的新品。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年底,当年拿到批文没有进入募集期的新基金数量逼近50只。然而开年之后新基金发行的持续高速,迅速消化了“库存”。经过今年前五个月的消化,去年积压的新基金也陆续发行并宣告成立。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网站上,仍旧未找到华泰柏瑞阿尔法具体的发行时间。该基金也成为去年获批后,唯一一只至今仍在等待上市的“新品”。新基金获批一年仍未发行,华泰柏瑞此举也开创了基金业先例。

  华泰阿尔法成鸡肋

  根据相关规定,基金公司拿到新基金批文后,需要在6个月内安排发行,否则原有批文将会失效。

  华泰柏瑞为何会将华泰阿尔法的发行推迟一年之久,至今仍未有安排档期的动向?

  “我们公司去年下半年成立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券型基金,后来公司就进入到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产品的前期准备工作。至于阿尔法,公司之前拿过一个批文,表示要暂停发行。如果要启动发行,再拿个批文就行了。现在公司的创新产品沪深300ETF上市后,又纳入到融券品种内,还有很多后续的工作。”华泰柏瑞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对此,一位券商人士则淡然地表示:“华泰柏瑞依靠沪深300ETF规模激增,华泰柏瑞阿尔法发与不发都已不重要。”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26亿元,位于基金业公认的100亿元生存线附近。在过去的五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募集的金额达到了329.69亿元,使其排名从原有的40位开外冲进前20位,一举实现“脱贫”,并跻身上海基金业规模前六名。

  沪上某基金公司的销售人士告诉记者,“整体上,基金的择时能力都不强,而且目前的市场也很难有趋势性机会,大家现在都强调精选个股以及对基本面的把握。可能华泰柏瑞因此设计了阿尔法基金,但是获批之时正遇市场环境不好,新基金发行困难不说,还赔钱。如果要成立的话,在6个月内就要完成建仓。而去年全年偏股型基金都是赔钱的。”

  事实上,偏股型新基金年初以来仍旧销售乏力,基金公司基本是赔本赚吆喝,新基金募集的规模都很小。此外,基金公司还得面对成立后帮忙资金撤退的现实。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并没有太多市场号召力,因此华泰阿尔法也不会有太大的规模。现在有了华泰沪深300ETF基金这个大块头,阿尔法这只新品对于华泰柏瑞基金公司而言也就沦为了一块鸡肋。(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