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滑翔伞运动员杨小强训练中坠亡续:没编制不算工伤(图)

2012年06月06日13:18
来源:新华网
国家滑翔伞运动员杨小强训练中坠亡续:没编制不算工伤


  空中360度翻转练习这一全世界仅有5人能完成的动作


  天赋极高19岁创造中国滑翔伞最好成绩非奥项目国家队从队员

  4日下午,20岁的鄂籍滑翔伞世界亚军杨小强在浙江省常安镇永安山滑翔基地进行空中高难度特技训练时不幸遇难。

  事故当日,杨小强在做高难度的“翻跟斗”动作时,由于动作不到位,致使人处于伞的上方而呈自由落体掉入主伞中并被包住。虽实施了抛备份伞动作,但因人被包住备份伞无法正常打开,人从距地面约100米的空中坠落。当时,地面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积极施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已派专家赴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待事故调查后出具调查报告。

  据了解,杭州富阳常安镇永安山三面环山,山体海拔410米,相对落差370米,一个陡坡下去就是非常平坦的田地,没有任何树枝、山丘影响降落,常年吹着西风,一年12个月都能飞,又有充足的气流用于起飞和滑行,其地形对滑翔来说相当适合。

  4日下午,杨小强像往日一样来到了训练场。正当他练习空中360度“翻跟斗”时出现了失误,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我们有很多的滑翔同行,自己也在论坛里讨论过,通过对杭州那边信息的了解分析,觉得可能是杨小强没有对动作难度有足够的了解,所以才导致失误。”昨日,杨小强的滑翔同伴、宜昌市通用航空俱乐部的教练李玉俭介绍说。此外,据记者了解,空中360度“翻跟斗”属于特技中的高难度动作,至今,全世界也仅有5人能完成。

  杨小强是湖北宜都人,在李玉俭眼里,他是个胆大心细的运动员,尤其在训练中敢于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因为年轻,所以他很有冲劲,这也是导致事故的致命关键。唉!太可惜了!”

  天赋极高

  19岁创造中国

  滑翔伞最好成绩

  杨小强的滑翔之路正是由他的舅舅邱华引领的。“是邱华把杨小强带入门的,这孩子上手很快,显示出极高的天赋。”李玉俭说道,“后来他舅舅在永安山投资建了一个滑翔伞基地,就把杨小强带到永安山去进行专业的训练。”2010年6月,杨小强跟随舅舅邱华来到富阳开始了专业训练,由于没有滑翔伞教练资格证,他只能担当一名滑翔伞辅导员,半工半练。

  “只要无风无雨,杨小强几乎天天在空中飞。”李玉俭说,杨小强除了天赋高,而且非常勤奋。很快,天赋极好的杨小强在国家滑翔伞队队员选拔赛中获得第六名,并在2011年度入选国家队。去年的7月,在捷克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中,杨小强获得了亚军,年仅19岁,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杨小强作为运动员第一次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当时带他的教练正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滑翔教练员李铁民。“小强的离开让我太意外了,我至今不敢相信……我曾劝过他不要做空中翻跟斗,因为在陆地上空做太危险了,可惜……他本来是最优秀的滑翔伞定点运动员。”李铁民叹息道。

  非奥项目

  国家队从队员

  到教练都没编制

  “所有滑翔伞国家队队员都是发自内心喜欢、甚至痴迷这项运动的人,哪怕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平时的生活也只能是自谋生路。”李铁民介绍道,每次有国际比赛,国内会先进行一次选拔赛,按参赛人数选拔国家队队员,而平时,滑翔伞国家队队员都要自己解决工作。

  据记者了解,滑翔伞运动是一个非奥项目,参加国际比赛的国家队队员都是临时选拔组成的,教练也是聘用人员。所以,滑翔伞国家队从队员到教练并没有编制,甚至连基本的保障都没有。

  记者昨晚致电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他介绍:“目前,国家滑翔伞队归航空一部管,而且是"非奥"项目,国家队队员都是临时选上来的。这次杨小强发生意外,从国家队角度来说应该不能参照工伤处理,中心也没有给他们缴纳五险。”

  记者昨日致电杨小强滑翔伞运动的启蒙人、杨的舅舅邱华,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了解,出事的当天晚上,邱华就赶到了浙江富阳,杨小强的妈妈也于昨日抵达,杨小强的追悼会将在明天举行。(见习记者 彭骜)

  作者:彭骜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