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要送宇航员“定居”火星(组图)

2012年06月06日12: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这就是计划中人类在火星殖民地的“住宅”
这就是计划中人类在火星殖民地的“住宅”
荷兰要送宇航员“定居”火星

  根据美国政府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NASA宇航员最迟要到2029年才能登陆火星。不过日前,荷兰独立太空发射公司“火星一号”公司宣布,该公司打算2022年将首批4名宇航员送上火星,此后每隔两年再派出2-4名宇航员到火星“殖民”。

  殖民计划

  2022年开始送人上火星

  “火星一号”公司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独立太空发射公司。该公司日前宣称,他们已经发起一项民间殖民火星计划,计划在2022年,将首批4名宇航员送上火星,在那儿建立“火星殖民地”,此后每隔两年,就送2-4名宇航员继续殖民火星,到2033年,将有至少20名地球人生活在火星上,所有这些宇航员在前往火星前,都将做出“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决定因为他们都将永远“定居”在火星上,几乎不可能再重返地球!

  “火星一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到2023年,公司将在火星上建立第一个人类殖民地,当宇航员登陆火星时,一个可居住的殖民地将在那儿等待着他们。”

  实施步骤

  分10年发送至少20人

  据“火星一号”公司宣称,殖民火星计划共分五个步骤进行:第一步,争取在2016年先向火星轨道发射一颗通讯卫星;第二步,到2018年,再向火星表面发射一个火星地表探测车,该探测车可以勘探火

  星沙漠般的地表,为殖民计划寻找最合适的“殖民地”;第三步,在2020年将一些殖民计划必需的生活资料和基础设施发送到火星上,包括太阳能板、能将火星表面物质转化为水和氧气的“转换机”等。

  该计划的第4个步骤,是在2022年9月14日将首批4名火星殖民宇航员发射升空,他们将在2023年4月左右抵达火星。他们将生活在一些膨胀性的圆锥体式的密封“火星住宅”中,每个“火星住宅”里面会包含一个卧室、一个起居室、一个办公室和一个植物生产室。

  第5步计划,此后每隔两年,“火星一号”公司都将再派遣2-4名宇航员继续殖民火星,力求到2033年,建立一个至少拥有20名地球人生活的“火星基地”。

  实施时间

  明年开始挑选宇航员

  “火星一号”公司宣称,该公司从明年开始就将挑选和训练将来殖民火星的宇航员,任何报名参加遴选的“准宇航员”都必须接受一个现实:他们此去火星将是一张“单程票”,他们可能永远无法再回地球,做一辈子“火星居民”。

  “火星一号”公司称,将首批4名火星殖民宇航员送上火星的代价将高达60亿美元,该计划的最大障碍就是筹集资金。截至目前,计划已经获得多个国家的私人太空发展公司和卫星科技公司的支持。199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荷兰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夫特,也是殖民火星计划的坚定支持者。 (爱尔) (来源:和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