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举重选手田源钻研技术 期待伦敦赛场一鸣惊人

2012年06月06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体育总局网站报道,举重选手田源的成绩已经超出48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5公斤,虽然这个在4月国内选拔赛上的126公斤不能算作新纪录,国家举重队也还没公布最终名单,但领先优势已不是“小打小闹”让田源正积攒着自信的力量,只待伦敦首日释放。

  最近田源在磨练动作的稳定性和技术细节,训练丝毫不放松。问她“累吗”?她笑答,“最难最累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从2009年12月进入国家队,还不到3年时间就有望站上奥运大舞台,在很多人眼中19岁的田源“很幸运”。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身高只有1.48米的小姑娘在改动作上吃过多少苦。

  “我的优点是力量大,缺点是技术不好。刚来国家队的时候,我上挺动作的分腿是没有声音的,这说明腿很软根本没支撑好。”从2010年5月开始,田源在许敬法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细磨技术动作。“因为练了很多年动作已经固定,改的时候非常不习惯。当时从35公斤开始做起,就这个重量练一下午。35公斤可能就是在业余体校时的水平,但教练对身体的控制和动作质量要求非常高,每组5个有1个没做好就重来。”每天练完之后,田源还要拿着空杠铃杆到镜子前做100个分腿练习。“别人的训练安排可能是一项技术、一项力量加一项肌肉训练,但我整个下午都在练技术,因为如果技术动作不"精致",力量优势就难以发挥。”改动作那段时间,田源每天回到房间几乎倒头就睡。“动作练到六点,肌肉训练到六点半,按摩放松完就7点了,回到公寓又赶着去吃饭和治疗,那段时间感觉要练瘫了,回到房间9点多钟就睡了。”

  付出自然有收获,田源的国际比赛成绩越来越好,青奥会和世锦赛时都是6次试举全部成功。“以前比赛老是一上挺就失败,自己也会没信心。现在上台不想"我会不会失败"而是"我一定能起来",因为动作稳定了,比赛就很有信心。”虽然已是伦敦奥运会48公斤级“第一人选”,但田源觉得心情没有什么起伏。“去还是不去我都做好了准备。如果去,就尽量以平常心态,别给自己增压;如果去不了,就想肯定还有不足的地方,自己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把这些想好想开了之后,就全身心投入训练。以前觉得奥运会是距离很远的一个梦,没想过能一步步走近它,现在发现真的有可能实现,感觉很幸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