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左右脸容貌相差20岁 因常年日晒所致(图)

2012年06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
  麦克利戈特的两边脸的皮肤差异很大

  烈日炎炎,觉得擦防晒霜麻烦?一定不要偷懒,不擦防晒霜会让你老得很快,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让人衰老。《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期发布了一张照片,主人公是66岁的威廉 爱德华 麦克利戈特。如果你只看他右半边脸,他的确是66岁的样子,但是他左半边脸皮肤下垂,布满皱纹,呈现出86岁的容貌,这是常年日晒的结果。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5日报道,麦克利戈特是一名送奶工,近30年来,他每天早上6点出门,下午3点才收工,开着卡车穿梭在芝加哥各超市和加油站之间。他左边的的脸和胳膊靠近卡车的车窗,由于没有空调,他必须每天都开着窗,太阳直射进来,天长日久,他的左半边脸衰老得非常快。不光是脸,他的左边胳膊也显得比右边要黝黑许多。

  早在15年前,麦克利戈特就注意到了自己两侧脸的变化,但是没有在意,直到孩子们向他问起此事。“孩子们问我脸是不是肿了,我没法解释,所以就去找医生,”麦克利戈特说。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詹妮弗 戈登博士是麦克利戈特的主治医生,她认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A(UVA)对麦克利戈特的皮肤造成了损伤。而我们所知的紫外线B(UVB)会让我们晒伤,却不会造成这样严重的损伤。“我们认为因为UVA穿透力比UVB更强,损伤皮肤的胶原蛋白、破坏皮肤的弹性,最后造成快速衰老,”戈登博士表示。

  另一位皮肤科医生米切尔 蔡辛博士透露,他曾经见过很多有类似情况的病人,只是不及麦克利戈特严重。“许多人完全没有意识到阳光的危害性,他们来就诊的时候会指给我看左边比右边有更多的皱纹、长了更多的斑点、比右边看上去显老,却从来不将两者联系起来。”

  蔡辛博士建议,无论何时,只要你在户外,即便你穿了长袖的衣服,哪怕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也要涂抹防晒霜。(信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