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农妇用全家人的性命 对赌法院判决不公

2012年06月06日15:10
来源:华声在线
李红英托人在搜狐微博发出“赌注”
李红英托人在搜狐微博发出“赌注”
李红英说这四家小门面无论如何都容纳不下26187件羊毛衫
李红英说这四家小门面无论如何都容纳不下26187件羊毛衫

  尽管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原来的“天价罚单”降低了十多倍,但对当事人李清一家来说还是个“天文数字”。6月2日,李清的妻子李红英托人在搜狐微博发出当地最毒的赌注:“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如果鄂尔多斯中级法院能把26187件假冒羊毛衫全部塞进我们20多平米的店里,我们全家死而无憾;请问鄂尔多斯法院的法官们,如果你们不能将26187件假冒羊毛衫全部塞进我们20多平米的店里,你们敢拿全家人的性命来做赌注吗?”

  判决不公继续上诉

  2012年5月20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湖南郴州农民李清遭遇“天价罚单”一案重审判决结果出来,这似乎意味着结果已经“盖棺定论”。内蒙古鄂尔多斯中级人民法院重审判决:李清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991859元。

  重审判决的罚金比曾经的2151万元少了十多倍,但当事人家属还是被巨额罚款吓得目瞪口呆。李红英说“罚这么多钱,我家几辈子都还不完的。我们卖假冒羊毛衫获利一万多,而李清被判刑四年多并处罚款近二百万,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

  “康菲石油污染了大部分渤海湾罚金才20万元人民币;‘达芬奇’家具年销售额为五六亿元人民币,且在产品质量、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方面存在3项违法行为,上海市工商局对其罚款也只有133.42万元。”社会各界如此提出异议。

  对于重审判决的结果,李清的代理律师王福奎和南新丹还是表示“很震惊”。5月21日,李红英继续委托王福奎和南新丹两位律师向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

  羊毛衫数量是个谜

  法院认定在李清的店里搜查出假冒“鄂尔多斯”羊毛衫21754件,假冒“恒源祥”羊毛衫4433件,一共26187件。对于假冒羊毛衫的数量,郴州市富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福花给当代商报记者算了个帐:李清所租的四家门面分别是富民市场二楼的2040、2041、2042、2043,其中2040的使用面积是5.965平方米,另外三家的使用面积一共是18.2529平方米。四家门面的全部使用面积才24.2179平方米,门面内的净空不到2.5米,也就是说李清所租的门面体积总共是60立方米左右。

  “要想把那两万多件羊毛衫放进这四家小门面,除非用棉花打包机将羊毛衫全部压缩,如果不压缩,60立方的空间无论如何都容纳不下这两万多件羊毛衫。”

  6月3日,脸上挂着泪痕、无比憔悴的李红英告诉记者,2012年12月15日,鄂尔多斯警方在富民市场查处假冒羊毛衫时,很多老板都弃店而逃。“特别是2039号门面,他的使用面积有27.9平方米,里面假冒羊毛衫比我们的多了很多,但警方将这些羊毛衫都算在李清的头上。”

  对于这些细节,鄂尔多斯警方在法庭上出示了一份让人啼笑皆非的情况说明:2010年12月15日,公安机关在搜查李清店铺并进行清点扣押物品时,李清本人未当场在扣押物品清单上签字捺印。

  家属拿命对赌法官

  据富民市场物管人员邓海斌介绍,2010年12月17日晚上7点多,鄂尔多斯警方请他和彭建忠等人对查处好的羊毛衫进行打包,并将羊毛衫从各个门面搬上大卡车,当时警方支付了他们5000元搬运费。

  “从搬运工的费用可以看出两万多件羊毛衫不是个小数目。”李红英说,而鄂尔多斯警方的情况说明,也能证明两万多件羊毛衫不是出自我们一家店面。

  6月2日,越想越气的李红英托人在搜狐微博发出多条消息:跪求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来湖南郴州富民市场调查。我家所租的4家小门面(即40、41、42、43)总共使用面积只有24.2179平方米,法院认定我们买假冒羊毛衫26187件。试问,20多平方米的面积能容纳这么多衣服吗?

  她在情绪激动时,甚至发出当地最毒的赌注:“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如果鄂尔多斯中级法院能把26187件假冒羊毛衫全部塞进我们20多平米的店里,我们全家死而无憾;请问鄂尔多斯法院的法官们,如果你们不能将26187件假冒羊毛衫全部塞进我们20多平米的店里,你们敢拿全家人的性命来做赌注吗?”

  在接受《当代商报》记者采访时,李红英说,她发微博的目的并非是诅咒之前的法官,而是让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知道。“李清有立功表现可放一边不说,主要是那两万多件假冒羊毛衫并非出自我一家店面,其结果还是‘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