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右腿卷入压缩机近10小时 被迫现场截肢(图)

2012年06月06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护人员在狭窄的现场实施救援
医护人员在狭窄的现场实施救援

  昨天,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黄金围货运站一名中年女子,工作时右腿不慎被卷入塑料瓶压缩机近10个小时,医护人员最后不得不在现场对其进行截肢。所幸该女子已度过危险期,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知情人士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在黄金围货运站一间仅10平方米的屋子里,一名在废品收购站工作的中年女子穿着拖鞋,往正在运转的塑料瓶压缩机里投放废旧塑料瓶。突然,该名女子的右脚被卷入压缩机中。消防部门、卫生应急部门和警察随即都到达现场,广州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接报后也立即到达现场实施抢救。现场情况十分复杂,医护人员只能对伤者进行输液救治。消防员和工场方面的技工多方研究,由于该名女子的右腿被机器牢牢卡死等原因,直到当天下午2时许,仍无法成功解救该名女子。

  随后,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支援请求的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以下称“陆总医院”),迅速派出创伤骨科、急诊科和麻醉科6名医护人员,3个科室都派出了副主任医师以上级别的资深专家,随行护士携带了全套手术器械。

  陆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在场工作人员制订了一套救援方案,争取把该名女子解救出来后再送往医院截肢,尽量避免在现场截肢,因为现场环境非常恶劣,该名女子可能会因此受到感染而危及生命。

  陆总医院的谢战士告诉记者,受伤女子一直处于清醒状态,其丈夫一直在旁陪伴。现场环境较恶劣,除了塑料瓶压缩机,屋里还堆积着许多废旧塑料瓶,剩余空间不到四五平方米,受伤女子只能坐在一堆塑料瓶上打点滴。

  由于该名女子整条右大腿已被压扁,神经、肌肉、骨骼等组织外露,被卡部位以下的肢体全部缺血性坏死,为了确保该名女子的生命安全,医护人员最后被迫在现场对她进行右腿股骨中段截肢。(郑少玲、许琛)

  作者:郑少玲 许琛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