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阳“最美司机”晕倒前将客车稳稳停到路旁(图)

2012年06月06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美司机”吴斌的感人故事正广为传颂。其实,在巴陵大地也有一位“吴斌”他在晕倒之前,果断将车稳稳靠路边停下,乘客完全无恙。

  “最美司机”吴斌的感人故事正广为传颂。其实,在巴陵大地也有一位“吴斌”他在晕倒之前,果断将车稳稳靠路边停下,乘客完全无恙。

  他就是被乘客称为“岳阳最美司机”的李虎。

  司机突发疾病后安全停车

  5月2日,“五一”小长假,正是乘客出行高峰期。由于乘客比平日多了许多。客运公司增添了几趟屈原至岳阳市区的班车。当天,司机李虎驾驶一辆加班车发送乘客去岳阳。一路上,带着假日的轻松情绪,车上乘客显得格外放松。因为全程行程两小时左右,一些乘客便背倚在座椅上休憩。车行驶出汨罗市区后,到了汨罗新市路段。突然,没有休憩的乘客感觉到车速明显下降,司机将车缓缓开向路边。车停稳后,李虎突然慢慢站了起来。半路上,车辆突然停车,一些乘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以为车辆出了故障。看到乘客疑惑的眼神,李虎连忙解释,没有什么问题,大家坐在座位上不要紧张。他转过头,对边上的售票员小声说了两句。之后,乘客便发现李虎脸色苍白,脸上冒汗,站立时腿在颤抖。为了安抚车上乘客情绪,他安慰大家,称自己身体出现一点不适,无法继续驾驶车辆,他会联系公司其他司机,把大家安全送到岳阳。看到他痛苦的表情,一些乘客要他先到医院救治,但是,李虎没有下车,直到等到接班司机,转运了车上乘客后,李虎再也坚持不住,晕倒了。

  随后,李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通过急救,李虎才恢复意识,清醒过来。听说李虎是司机,在驾驶途中突然发病。医生都感觉惊讶,李虎在进院前经历了很大的痛苦,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驾驶途中,他根本无法安稳停靠。一旦车辆无法控制好,后果不堪设想。

  再痛苦我也要保证安全

  日前,接受采访的李虎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当天,车行驶到汨罗新市路段时,他突然觉得手脚无力、全身冒汗。开了10多年的车,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起初,他还以为身体只是一时不适,过分把钟便会转好的。没有想到,随后,手脚都开始麻木无力,有些不听使唤。对于突发疾病,那时,他顾不得多想,第一反应是车上乘客的安危,决定马上靠边停车。他临时采取安全停车措施,聚集气力,双手把好方向盘,脚轻踩刹车,慢慢把车停靠在路边。等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时,他已经全身无力。在转送乘客之后,他实在坚持不住,自己也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说,如果当时真的发生意外,乘客发生伤亡事故,他一辈子都会过得不安,自己怎么面对乘客,面对他们的家人。

  李虎的举动,感动了一车乘客。几天之后,一名乘客特地赶到李虎所在的客运公司,送上了一面锦旗,对李虎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要代表全车的乘客,感谢李虎,感谢李虎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不顾自身安危,全心只为乘客的崇高精神。

  乘客平安是我的责任

  34岁的李虎跑客运已经有10多年了,作为屈原到岳阳的班线司机,无论刮风下雨,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自己选择了司机这个职业,便选择了责任和义务。作为司机,一车的乘客把安危交给他,自己就必须以最负责的态度、最真挚的心态对待工作,对待乘客。自己再累、再苦,也要保证乘客的安全,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对于自己在突发疾病,采取措施,挽救一车乘客生命的举动,李虎显得很平淡。他说,作为一个司机,这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值得特别表扬的。毕竟,保证车辆行车安全,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司机的职责。当时的情况,容不得他多想,即使身体再痛苦,他也必须坚持挺住。车上32名乘客的安危,都掌握在他手中。如果自己稍有不慎,事故的后果不堪设想。如今,回想发生的事情,他说,哪怕当时自己真的倒下了,他也不会后悔。

  提到这件事,李虎讲得最多的是,得益于单位对司机安全意识的培养,得益于自己父亲的教诲。李虎的父亲是一名老司机,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一辈子。自从他学习驾驶后,父亲便十分严格地要求他当好一名司机,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父亲教导他,司机不但要有高超的驾驶技术,更多的是要有一种责任感,要承担起义务。(长江信息报 段佳)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