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贪污受贿一审获刑16年

2012年06月06日1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涂铭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涂铭)燃煤锅炉房整合项目这样的民生工程竟然成了某些腐败官员中饱私囊的“捞钱工程”。记者6日获悉,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原副局长胡建华因受贿罪、贪污罪一审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法院经审理查明,胡建华任职期间共受贿119万余元,贪污40万余元。

  现年52岁的胡建华,曾担任过中学教师、副镇长等职务。2000年9月开始担任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法院审理查明,2004至2005年间,胡建华利用担任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以128.7万余元的价格购买市值168.31万余元的世爵源墅小区别墅一套,从中受贿人民币39.56万余元。

  2007至2009年间,被告人胡建华利用担任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副局长、北京市通州区燃煤锅炉房整合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的职务便利,为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承接燃煤锅炉房整合项目招标代理权提供帮助,收受支票3张,共计22.08万余元;后被告人胡建华以旅游需要用钱为由,向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索要5.6万元。此外,在这一项目中,胡建华还为江苏苏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投标承建的项目提供帮助,以自己实际控制的北京大远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居间合同的形式,收受该公司给予的47.17万余元。

  除了受贿事实外,法院还查明,2006至2007年间,被告人胡建华以自己实际控制且不具有环评资质的北京大远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通州区市政管理委员会签订整合工程,收取环评费42万元,再以10万元的价格将环评工作交由具有环评资质的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担,以赚取差价的名义贪污公款32万元。2009年3月至10月间,胡建华故伎重演,以北京大远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名义与北京市通州区住宅锅炉供暖中心签订技术咨询合同的名义,收取环评费13万元,再以4.5万元的价格将环评工作交由具有环评资质的北京市欣国环环境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担,从中贪污公款8.5万元。

  据悉,被告人胡建华被捕后,公安机关从其家中扣押的购物卡、礼品卡有40余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