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层工作年]北广化村来了一位“劳动模范”(组图)

2012年06月06日17:43
来源:人民网
赵瑞林为村民免费理发。董海涛 摄
赵瑞林为村民免费理发。董海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冯素琴 程行 董海涛)“俺们村来了位"劳动模范"!”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北广化村,说起中国石化炼化分公司驻村工作组组长赵瑞林来,北广化村的村民都会不由地发出这样的感叹。

  赵瑞林,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工程部监督管理部副部长,驻灵寿县塔山镇北广化村工作组组长。今年2月来到村里以后,老赵完全放下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的北广化村民,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拿起铁锹、扫帚到大街上清理牲畜粪便和其它垃圾。遇见村民,总爱热情地交谈几句,借此了解村民的想法以及村中存在的问题,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他“老赵”。

  北广化村地处丘陵地区,村子很小,离镇上还有10里地,干什么事情都不方便。为了方便村民,老赵通知村民将损坏的电饭锅、小家电拿到村委会,自己能修的自己修,自己不能修的联系维修个体户免费为村民维修。老赵还利用自己的专长,买来电动理发工具,免费为村民理发。让老赵理过发的村民们都夸“老赵的手艺真不赖”。

  在村容村貌治理工作中,老赵更是凸显“劳动模范”的作风,带领工作组成员身先士卒,哪里最脏最累,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不好干,哪里就有他在流汗。村干部曾开玩笑地说“老赵,你比我们村里人还能干啊!”他却咧嘴笑笑说“干习惯了,干习惯了”,他就是这样,以一名劳动模范的风范努力践行不怕苦、不怕累奉献精神的共产党员。

  村委会没有集体资产,办公经费紧张,老赵总是想办法为村委会省钱,能省一分是一分,能省一分就能为老百姓多办一分事。在村饮水工程蓄水池建设中,他号召工作组成员以及村干部都要义务奉献当小工,节省下来的钱给村里修路。为了给村委会省钱,他带领大家先把村内主街道两侧墙上的小广告清理干净,并刷成了白墙面。利用自己的特长,他还拿起了十年未拿过的刷子写起了标语,炙热的阳光下,汗水湿透了老赵的衣服。

  帮助村民致富的核桃苗一到,老赵立即不顾休息日与村民一起种植核桃,指挥村民给核桃树浇水;丹参药材苗来了,村民种植情绪不高,老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么多药材苗放时间长了就干了,他不顾自己的感冒,亲自上阵,带领工作组成员与村民一起种植药材……在驻村不到两个月时间就瘦了十几斤。孩子在市里工作,留下老伴一人在家,他一句“工作要紧”轻轻带过。为了改善工作组伙食,他还经常做一些可口的面点给大家吃,他的这种甘做老黄牛的精神鼓舞了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

  老赵所做的一切,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北广化村的老百姓都看着眼里,感动在心里。他们把工作组的同志们当作亲人一样,见了面都亲切地称呼他“老赵”。在他身上,体现正是新一代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为驻村工作组的同志树立了榜样。

赵瑞林为村民免费理发。董海涛 摄
赵瑞林在村里劳动。董海涛摄

  关键词:基层工作年,灵寿县|驻村工作组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