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访问英美引关注

2012年06月06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基诺三世4号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发,开始了他的英美之行,这是他自2010年上任两年以来第一次前往欧洲访问。阿基诺访问英国主要都谈了些什么?下面本网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地区传播中心观察员刘凯进行解读:

  刘凯:阿基诺在此次访英行程的第一天,主要出席了一些经贸活动;而第二天则是会见和会谈,其中就包括阿基诺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进行会谈。

  菲律宾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伦敦对媒体说,阿基诺和卡梅伦的会谈主要着眼于两国的经贸关系,而不会涵盖一些地缘政治问题,比如包括黄岩岛事件在内的南海问题。菲方发言人说,并不是菲律宾方面刻意回避这一问题,而是确实不适合在会谈中提及。此次英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双方经贸往来,而且在菲英关系中,经贸元素也远远超过政治元素。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菲律宾代表团发言人的这一最新表态和菲律宾官方包括阿基诺本人此前透露的信息明显不同。上周出访前,阿基诺还说此次访问英国应该会谈到南海问题。但为什么又没有谈呢?

  刘凯:我在这里引用一段阿基诺访英前说的原话,他那时候说:“我认为,大卫?卡梅伦首相会问到我有关的情况。因为这个问题太重要了,每个人都会关心。”阿基诺的言下之意是,我想不想谈这件事还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英国方面要求我谈这件事。其实从外交领域来说,这种拿对方当借口的表述显得有些奇怪。而且现在的情况也表明,菲律宾方面把这个球抛出去了,而英国方面却没有接。阿基诺先生可能会因此有些颜面无光。

  其实,从这次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我们观察到国际上一个主流的态度是,大部分国家即使承认存在争议,也认为这是中菲双边的争议问题,应该由当事双方自己去解决。所以英国方面避免谈及这一问题的立场也是非常合理的一个选择。

  主持人: 我们知道,阿基诺的下一站行程是访问美国。那么在访美期间,他会和奥巴马谈到哪些话题呢?

  刘凯: 在结束今天的行程后,阿基诺将离开英国,直飞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进行访问,并在当地时间8号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

  在结束今天的行程后,阿基诺将离开英国,直飞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并在当地时间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这也将是双方的第四次会面。目前,菲美两国官方对此次会谈的内容仍然保持低调,没有太多细节的透露。不过,菲律宾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与访英相比,美国之行会涉及更多政治和防务方面的问题。菲律宾驻美国大使也表示,阿基诺与奥巴马的会谈将为菲美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打下基础,而菲美在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也必将成为会谈的重要话题。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