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秸秆焚烧致盐城浓烟 环保部门严查保证学生迎考(组图)

2012年06月06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盐城城南新区受秸秆焚烧烟雾影响,能见度极差。谷华摄
盐城城南新区受秸秆焚烧烟雾影响,能见度极差。谷华摄

盐城城南新区受秸秆焚烧烟雾影响,能见度极差。谷华摄
市区被烟雾笼罩,市民戴着口罩出行。窦跃文摄

  中新网盐城6月6日电(于从文 窦跃文)6日下午3点半开始,江苏盐城市区开始呈现一片灰蒙,浓烟弥漫,至下午6时该市PM2.5浓度已经达到359微克/立方米,是江苏其他城市的近10倍。该市环保部门回应称,该现象因城郊地区焚烧秸秆造成。

  下午5点30分左右,记者在盐城市区各主要街道看到,虽然天还未完全黑下来,但由于烟雾弥漫,来往车辆都打开了车灯行驶,路上的行人也都用口罩、头盔等物品全部武装起来。一位正在人民路行走的张先生说,昨天才是“环境日”,今天盐城就是这样的空气,真让人受不了。

  在盐城中学北校区,许多家长正陪同考生走进考场熟悉环境。看着灰蒙蒙的天气,众多家长表示担心,“烟雾天气还要持续多久,考生考试会不会受到影响?”刚刚看完考场出来的一位王姓高三学生担心说,烟雾实在呛人,如果明天还是这样的情况,肯定会影响考试发挥。

  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盐城郊区的伍佑街道、便仓镇等地看到,大片农田里的秸秆正在燃烧,能够看到的明火点就有30多处,已经烧完的农田更是不计其数,烧焦的“黑土地”触目皆是。

  18时15分,记者在江苏省环保厅网站的城市空气监测数据平台上看到,盐城最近一小时PM2.5浓度已经达到359微克/立方米,而南京草场门只有36微克/立方米,苏州南门为4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是其他城市的近10倍。

  盐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环境监察局局长王瑞涛介绍,由于今天盐城天气属于阴天,加上市区周围有人焚烧秸秆,所以造成了市区出现烟雾现象。他表示,发现情况后环境监查支队的工作人员已开始进行巡查,考虑到明天就要开始高考,将加大巡查的力度,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秸杆焚烧一直是盐城这个农业大市的难题,今年5月25日,盐城市环保局专门召集大市区两级五方环保部门,全面部署今夏大市区农作物秸秆禁烧督查工作。但是从今天的弥漫市区的浓烟来看,秸秆禁焚工作难度仍然不小。(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