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各地党代会 > 各地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独守海岛当选党代表 赴会前先给病人配足药

2012年06月06日00:33
来源:青年时报
  【代表风采】

  时报记者 俞琪 文 骆晓磊 摄

  时报讯 钟杏菊,曾任嵊泗县壁下乡卫生院院长,退休后仍坚守海岛,一直在嵊山中心卫生院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岗位上兢兢业业。壁下岛位于东海深处,面积仅1.2平方公里,到县城起码要坐两三个小时的轮渡,常住居民不足200人。36年,就是这位“白衣天使”,日夜守护着海岛居民的健康。

  作为浙江省党代会代表,近日,钟杏菊离开海岛来到杭州。虽然才离开了几天,但钟杏菊已开始惦记岛上的老百姓“配好的药有没有按时吃”,操心着“接替的医生适不适应”。

  36年来,钟杏菊离开海岛的次数,都在她的严格“控制”之下,就连女儿的婚礼都没去成。当时,女儿已给她订好了机票,但大盘岛上的中老年人中有70多人患有高血压,而女儿远在东北,参加婚礼来回约需半个月,这么长时间,钟杏菊实在放心不下。

  这次,为了在党代会上认真履职,离开海岛前,钟杏菊做足了准备,“身体不好的,我都给他们配好了药。嵊泗中心卫生院的两名医生来接我的班,都是提前说好的,如果没有医生来接班,我是不会离开海岛的。”

  钟杏菊还担心离开期间发生紧急情况,所以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

  前两天,趁党代会还没正式开始,钟杏菊拿出自己整理的一些意见想法,一遍遍仔细修改。她说,希望在讨论时,有机会替基层的医务人员说说话,“我想提的主要是基层医疗人员待遇和发展问题,特别是护士。现在护士很难招,之前我就听说有个社区护士,因为太苦,受不了就跑掉了。”

  社区医院不光条件差、待遇差,对于医护人员的水平提升也有难度,“地方小、人少,能接触的病例不多,所以很多大学生不愿意去。”

  嵊泗海岛交通十分不便,如果要到县城参加培训,坐船来回都要大半天。

  钟杏菊准备提出的一点建议是:在职称评选上,能不能向基层的医护人员倾斜,特别是条件艰苦的山村、海岛。比如原来工作5年才能评中级职称,但对基层人员可缩短到3年。

  “我也考虑过,可能有人就冲这个来,评完职称就走,但至少他们要在这里安安心心干上几年,充实了基层的医疗力量。”钟杏菊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