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准备婚礼晒网购账单 “淘婚”可以省近万元

2012年06月07日01:14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郭聪 张雅静

  进入6月后,80后扎堆结婚现象极为普遍,火爆的婚纱店、络绎不绝的婚庆用品店,凡是和“婚”字挂钩,就不愁没生意做。婚纱照、婚礼策划、婚庆用品、酒席、蜜月……细数每一项,对即将结婚的80后来说,负担都不小,如何能用有限的资金打造一场新人独特的“专属”婚礼?网购一条龙的“淘婚”一族或许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婚纱照

  7000多元的套系

  团购只花2899元

  对于准新人来说,拿到婚纱照一定是爱不释手的,可市民于小姐看着自己花了7000多元拍的婚纱照却没高兴几天,“我是在重庆路附近的一家婚纱摄影店照的,效果也很满意,可最近我得知,身边的一个朋友参加了团购活动,同样的套系、同样的服装和服务,却只花了2899元,不仅如此,摄影店还为团购群体免费提供新娘早妆和结婚当天的礼服。”

  记者昨日登录某团购网站发现,摄影团购一项就有20家影楼参与活动,而有关婚纱摄影的团购力度十分大,以某店为例,市场价7999元的婚纱摄影套系,团购价仅2399元,折扣力度达3折。记者随机点开一家团购网站,搜索婚纱摄影,也出现十余条团购信息,折扣从0.7折-5折不等。一套原价19998元的韩式婚纱摄影套系,团购价格仅为4998元,优惠幅度达2.5折,足足省了15000元。

  如此便宜的价位,让很多人有所顾虑,担心会不会因为价格打折,服务也大打折扣,怕为了省钱反而耽误了大事儿。对此,重庆路某影楼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上的折扣完全不会影响到服务的质量,就像衣服打折一样,不能说打了折的衣服就不能穿了,而且现在团购这个套系的人特别多,6月份已经全部排满,7月份也没剩多少天了。

  婚纱

  去实体店租一件几千元 网购千元以内搞定

  于小姐告诉记者,在知名婚纱摄影店租个心仪的婚纱要3000元,即使是普通婚纱店,也要在1200元左右,可在网上购买也许千元以内就能“拿下”。

  登录淘宝网后,记者查询到,“李嘉欣”款、“莫文蔚”款、“大S”款的明星婚纱价格都只在500元以内,某店家告诉记者:“质量和做工肯定不比真品,毕竟明星款的设计师都是国际知名设计师,但样子和外观和真品差别不大,完全能满足普通大众的需求。”

  “我的婚纱和礼服都是在网上订的,两套衣服下来才1000多元钱,而我的婚鞋也是在网上淘的,实体店卖400多元,在网上买只花了166元。”于小姐说。

  记者随便点开几家婚纱网店,发现其月销量都在百件以上。

  婚庆用品

  网购700张请柬 省下了800多元钱

  对于一些80后来说,如何通知亲朋好友大婚这件大事,也有些费脑筋。请柬要购买得有创意,可预算又不能超,记者了解到,“淘婚”一族连婚庆用品都在网上购买。

  “样式稍好些的请柬价格在2元左右,可我在网上买的同款请柬只要0.6元。”于小姐在网上购买了700张请柬,省下了800多元钱。

  记者在网店上看到的报价如下,糖盒0.6元、喜字0.8元、小红包0.15元、糖袋0.38元……要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半。

  蜜月旅行

  旅游网站团门票

  最低能达0.1折

  别以为能在网上买的只有实实在在的东西,旅游也能网上团购。

  在某大型旅游网站上,发布着各种各样的门票团购信息,其中最低的仅仅为0.1折。拿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成人门票来说,团购价格为275元,而原价则是399元,节省124元,享受了6.9折的优惠。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含往返索道+景区保险)原价261元,网上团购的价格为222元,也享受了8.5折的优惠,像这样的门票团购有很多。

  小夫妻可以根据自己蜜月旅行的路线选择门票,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酒店方面,从网上预订也较正常价格便宜不少,广州某度假村内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原价1284元的客房,网上预订时的价格仅为598元,相当于打了4.7折。除了一些高端宾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身影也随处可见,一家知名的连锁酒店就推出了一项仅8元即可获得600元电子优惠券的活动,十分诱人。

  算账>>

  “淘婚”能省小万元

  准备6月结婚的郭小姐告诉记者:“我只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婚庆用品的采购,既便宜又方便,而且还可以淘出个性又有创意的商品。”

  记者按照上述的项目进行了粗略计算,婚纱照节省7999元-2399元=5600元;婚纱节省3000元-600元=2400元;婚庆用品节省800余元,在不包含蜜月节省的资金下,目前网购能省下5600元+2400元+800元=8800元,能省下近万元。

  采访中不少新人告诉记者,在网上购买婚庆用品一方面是节约预算,另一方面就是省心省力,还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创意产品,能做到与众不同。(记者 郭聪 实习生 张雅静/报道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