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每个考点配4名民警“护考”(组图)

2012年06月07日02:53
来源:人民网
昨天,北京七中的老师正在紧张有序地布置高考考场。
昨天,北京七中的老师正在紧张有序地布置高考考场。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在北京宏志中学高考考点内,老师正在清点物品、核实考场信息。咨询台上,除创可贴、风油精、纸巾、文具包等必备物品外,学校还特意为考生准备了雨伞和长袖校服,以防降温。

  昨天,在北京宏志中学高考考点内,老师正在清点物品、核实考场信息。咨询台上,除创可贴、风油精、纸巾、文具包等必备物品外,学校还特意为考生准备了雨伞和长袖校服,以防降温。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记者 侯莎莎 高健

  昨天,市公安局宣布,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已准备就绪。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市公安局近日组织发起集中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排查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企业商户25家。在考点及周边巡视过程中,民警还将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

  运卷

  试卷押运出动警力300余人次

  针对高考试卷命题工作秘密集中、安保工作规格高的特点,自5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就已经派员介入,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6月5日下午,2012年高考试卷已经运抵本市,安全存放在各区县保密室内,等待高考期间运往考场启封使用。市公安局已在各区县试卷保密室外加强警力部署,24小时死盯死守。仅在试卷押运环节,警方就将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

  送考

  摩托车上街随时接送考生

  高考当天,警方至少在每个考点配备4名民警、一辆巡逻车。同时,市区两级交通、巡警、特警、刑侦、治安、内保部门还会把警力向考点及周边地区倾斜。

  西城、朝阳、房山、延庆等地公安机关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座椅、遮阳伞、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仅朝阳公安分局就设置饮水站44处、遮阳伞66把、家长休息场所11处。

  海淀区的19个考点中,有不少位于胡同内,警车都很难开进去。为此,考点附近的驻区民警,发动社区的大爷大妈,组成“高考安保志愿服务队”,为考生指路。另外,海淀公安分局还投入52辆摩托车、6辆高考服务保障车在街头巡视,如出现堵车,民警可用摩托车送考;西城公安分局要求考点周边派出所,尽可能开放内部空间作为家长休息区;丰台公安分局专门留出警车、警力,为不能及时到达考点的考生、忘带准考证的考生、突发疾病或其他事故的考生提供紧急接送服务;顺义公安分局为考生集体乘坐的校车提供交通带道护卫服务。

  护航

  警用直升机将出动17架次

  “上合峰会”和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警方决定,6月5日至7日,出动警用直升机,对重点路段和主要路线进行巡逻监控。

  昨天上午,两架警用直升机已经投入到安保工作中,与地面警力配合,形成了严密的立体化防控体系。作为“空中警察”,警用直升机此次主要承担全市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的空中实时监测任务,同时还将把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指挥中心,为指挥中心动态掌握全市交通情况提供信息和图像支撑。另外,警用直升机还承担着紧急处突任务,遇到突发事件时,警用直升机将先期处置。

  3天里,北京警方预计将出动2架直升机,共飞行17架次,每日分为上午、中午、下午飞行三个批次。如天气状况允许,警用直升机早7时起飞,开始实时监控全市相关地区的早高峰车流。

  作者:方非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