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上最严”高考:考生想带毛巾要打申请(图)

2012年06月07日04:40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南京金陵中学考点,两名考生在看考场座位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昨天下午,南京金陵中学考点,两名考生在看考场座位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一名男孩衣服上写着“考神上身”
一名男孩衣服上写着“考神上身”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摄
这名考生衣服上写着“飞才”
这名考生衣服上写着“飞才”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今天,江苏47.4万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昨天下午4点,南京的考生奔赴各个考点,熟悉考场的情况。许多家长特地请假,陪着孩子一起过来,但明显是考生不急家长急,家长在旁边忙得满头是汗,考虑着各种细节,而作为考生的孩子,神情却轻松许多。有的考生甚至还“搞怪”,在外套上写上“考神上身”四字,祈祷三天考试顺利。

  实习生 吴怡 许文婷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朱俊俊

  看考场·白来一趟

  昨天不少考生忘带证件

  在金陵中学考点外,几个女生焦急地拿着身份证在门口等候着。“我们老师把准考证收走了,现在我们只有身份证,让我们进去看一下吧!”但保安表示,不出示准考证就不能进,这是规定。保安问:“你是哪个考场知道吗?”女生回答:“我是51考场的。”保安说:“51考场就在进门左手的大楼里。你看,就在这旁边,你不用担心,明天7:40我们就开门了,你早点来不会耽误考试的。”女生们这才放心离开。

  记者看到,有些男生明明老师把准考证发下来了,但还是没带。“我只带了学生证,也不让进,只好明天再来了。”这样的男生不少,如果考试当天再忘记,就真麻烦了。“我们都会提前开门,就是预防有些考生忘带证件,这样还有时间通知家里人送过来。”保安说。

  在南京一中门口,一位来自南京五中的考生临近考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准考证和身份证竟然没有带,不能进去。这可急坏了陪他一起来的妈妈,“怎么办?”妈妈额头上汗都出来了,“要不你在这里等等,我回去帮你拿,还来得及。”

  哪知道考生却不急,把手一挥,说:“没事,不看了,小高考的时候就看过了。”随后骑上自行车,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看考场·发发牢骚

  “想带条毛巾还要打申请”

  昨天下午4:00,金陵中学考点的大门准时打开,考生们涌进考点内。一进门,就能看到旁边竖着“特别提醒”“考生守则”“考点分布图”等几个大牌子。不少考生都拿着苹果手机,把考场分布图拍下来,还有些耳朵里塞着耳机,在听音乐。“不是不让带手机吗?”现代快报记者问考生。“今天还好吧,明天肯定不行了。”考生们显得不太在乎,因为他们平常上课期间不能把手机拿出来,所以看考场时都把手机带着觉得比较方便。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考生手上都戴着手表,男生戴的手表造型都比较酷,女生则是比较可爱的造型。“今天大家都想轻松一些,所以不管是穿衣服还是背包,甚至戴一些个性手表的都挺多。”一位女生说。

  一位女生说,感觉今年的规矩特别多。“不让戴手表还好,但是不让带水有点麻烦了。而且想要带毛巾还要打申请。”

  “明天可千万不能带手机戴手表,是严令禁止的。”送考老师提醒。记者也了解到,考场是有饮用水供应的,考生不必担心。

  镜头

  “考神上身”

  在南京一中门口,一个男孩子手里拿着准考证,从考点走了出来,满头是汗,“我的考点在楼上,爬楼有点急了。”这名男孩子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而他的衣服,却立马引起了别人的注意。这个男孩穿的是南航附中的校服,在校服的前侧,用圆珠笔写了四个字:“考神上身”。

  看到有人注意这四个字,这名男孩子有点不好意思,“这不是我写的。”男孩说,是他的同学觉得好玩才写的,“不过我们也真的要祈祷考神眷顾,考试顺利。”男孩说,但考试期间,他不会穿这件衣服,因为衣服上有手写的字,怕老师误以为想作弊,所以要穿干净一点的衣服应考。

  在南京九中,一名考生坐着轮椅,被同学推进了考场。这名考生叫小雷,是人民中学篮球队队长,平时酷爱运动。几个月前打球弄伤了脚,医生说不要紧,大家也没当回事,谁知一周前雷同学下楼梯时崴了脚触发了旧伤,现在不得不依靠轮椅进出。

  幸运的是,小雷的考场正好安排在一楼。虽然由于事发突然并未来得及给小雷安排单独的考场,但小雷对此表示满意。比起家长的担忧,小雷神色自若,“挺方便,挺好的。”而学校已经安排好了同考场的考生,送他进考场,不会对他三天的考试有影响。

  轮椅考生

  情侣考生

  在一中考点的门口,竟然还来了一对小情侣,手牵着手,拿着准考证,甜甜蜜蜜地跑了过来,进了考点后,还舍不得把手分开。

  看见记者采访,这对小情侣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很想大学也在一起上。”男生显得有点健谈,但他们不太愿意公开自己学校的名字,男生告诉记者,其实高三谈恋爱的学生还是蛮多的,他们也没有影响到学习,而且因为选测科目也一样,因此,他们分到了一个考点,但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梦想是,将来能考上同一所大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