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为躲小猫车子翻三圈 民警提醒以人为重(图)

2012年06月07日05:04
来源:现代快报
为躲避一只猫,这辆车报废了 图片来自微博
为躲避一只猫,这辆车报废了 图片来自微博

  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遇到小猫小狗怎么办?近日,一位常州网友为避让突然出现的猫而翻车,此事在常州本地论坛引发热议。有网友赞赏车主的行为,也有网友认为猛打方向是害人害己的做法。昨天,“江宁公安在线”给出了正确的处理方法:“可以握紧方向盘缓慢点刹减速,如果实在无法避免碰撞了,那真的只能以人为重了。”

  避猫翻车引热议

  民警出题考网友

  6月4日,张小姐在高速公路上经历惊魂一刻,她驾车带着男友和弟弟行驶到宁洛高速周口段附近时,突然看到前面200多米处的绿化带里窜出一只猫。因为怕撞到小猫,张小姐急忙向右边打方向。车子虽然避开过去,但由于速度过快,发生剧烈摇晃。张小姐又急忙向左边回方向,之后车子失去了控制,一头撞在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随后整个车子翻了三圈。车头、车尾全撞得一塌糊涂。幸好三人均无大碍,只是皮外伤,但车子已经报废。这起事故引起网友热议,“江宁公安在线”转发了相关微博,并且拿出一道正式的交规考试题出来,请网友做题:“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现前方有人或动物突然横穿时,应___。A.迅速采取紧急制动;B.迅速向右转向避让;C.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D.迅速向左转向避让。”

  网友“SamDeLaRosa”说:“我一定会本能地打方向盘。本能是不受大脑控制的……”网友“zhengzhed”则说:“按喇叭吓走小动物,动物其实反应很快的。 ”网友“衰神是个乌鸦嘴”表示:“不如想办法改进一下高速公路的封闭系统。”但是这一想法显然不太现实,有人评论:“你除非把高速建成隧道形的,我在澳大利亚,我们这还老撞袋鼠呢。”

  只能点刹减速

  做到以人为重

  “江宁公安在线”拿出的交规考题,答案显然是“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但具体做法也许很多人不太清楚,“江宁公安在线”提醒:“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绝不能猛打方向猛踩刹车,这是基本前提。可以握紧方向盘缓慢点刹减速,如果实在无法避免碰撞了,那真的只能以人为重了。”跟帖中,不少网友表示如果高速上出现的不是猫而是人就要出大事了,就此,“江宁公安在线”也在微博里给出了相关案例。“对于行人违法横穿高速公路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如果机动车驾驶员无违法过错属于正常驾驶,交警部门会依法认定由行人一方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江宁公安在线”的管理员王警官还告诉记者:“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撞到动物,应该减速靠边,打开双跳放置警示装置,并且人要跳到护栏之外。”王警官同时介绍:“在中国高速公路本身就是封闭的,在设计护栏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护栏下挖出一些通行道,但是对于猫狗来说一米多高的护栏很难拦住它们,至于公路管理部门是否有责任还要看具体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 顾然 姚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