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社区免费给居民体检

2012年06月07日05:40
来源:人民网
  本报枣庄6月6日讯(记者 赵艳虹 通讯员 孟青) 6日上午,矿区街道北山社区的工作人员邀请枣庄市中医医院的大夫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做了免费体检。

  据北山社区范书记介绍,居住在北山社区年龄在60岁以上的居民有一半以上,老年人的子女大都不在身边。老年人有点不舒服也没人陪着去医院看病,有时候一拖再拖就成了大毛病。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社区的工作人员提早在社区张贴通知,邀请居民到卫生服务站免费体检。

  当日,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常规检查,一位姓赵的医生介绍,这次体检查出居民最多的是高血压、脑血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并在体检后,建议居民食用长效性的药品,叮嘱生活中注意饮食。截止到体检结束,共为126名社区居民体检,为260名居民提供健康方面的咨询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据居民刘女士介绍,“因为距离市区医院路程较远,怕耽误孩子们工作,平时有点不舒服,也大都是忍忍就过去了,现在好了医生进了社区。给我讲解病情,叮嘱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感觉就像是到医院一样。”范书记称,以后这样送健康的服务还会为社区居民继续搞下去,下次还会增加体检内容,让居民不出户就能享受和去医院查体一样的服务。

  “博爱枣庄”募捐启动 已募集善款179.2万元

  本报枣庄6月6日讯(记者 马明) 6日,由枣庄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等11部门(团体)联合开展的“博爱枣庄”募捐救助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市政大厦举行。

  据记者了解,这次“博爱枣庄”募捐救助公益行动,是经市政府同意开展的一次大型募捐救助活动,也是市红十字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次募捐救助公益行动的主题是“一元钱、一本书、一件衣服都是爱心,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幸福新枣庄”。

  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三项:第一项是成立“博爱企业联盟”,建立“博爱基金”。重点动员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捐款或捐赠产品(商品)进行义卖的方式,广泛募集社会资金,用于救助本市企业特困职工、山区特困农民以及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妇女儿童。

  第二项是开展“捐书助学”活动。重点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校学生等,将看过的图书、闲置的文具和体育用品等捐出,用于帮助山区学校建立图书室或用于捐助贫困师生。

  第三项是开展“捐衣献爱心”活动。重点动员服装生产企业和服装店、服装个体经营户,将换季或库存的服装、鞋帽、棉被等衣物捐出,用于救助特困职工、特困农民和贫困生。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个单位(个人)参与,募集资金179.2万元,募集衣物1137件,图书6852册,电脑15台,捐建红十字博爱书库2处。募捐活动结束后,枣庄市红十字会将整理汇总全市捐赠情况,面向社会公布,从8月中旬开始,市红十字会将募捐到的款物陆续捐赠给全市范围内确定的救助对象。

  作者:赵艳虹 孟青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